元旦新年的开始,我们在元旦这个节日里等待着新的一年的来临。一: 又是一年元旦,一年又一年的将旧日历换下。一眨眼,又过了一年。街道上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看着这熟悉的场面,我不禁想起了那年元旦节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饺子。外婆在做饺子时,拿出一片金橘皮神秘地说:这片橘皮代表着福气,谁吃到它,这一年都会很平安。说完,外婆把金橘皮洗干净,熟练地包进了饺子里。饺子包好后就开始下锅了,不一会儿,饺子煮好了,圆圆胖胖的饺子在锅里翻滚着,像在进行游泳比赛。外婆每碗夹了六个饺子,象征着六六大顺。我看着这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一口气把它们吃完。突然,我发现有个饺子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这里面该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吧?还是交给父亲大人来处理吧。于是,我偷偷地将饺子转移到了爸爸的碗里。可爸爸也识破了这个诡计,便又转移到妈妈的碗里。但妈妈说她最近在减肥,便转移到外婆的碗里了。外婆又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说:我有点饱了,吃不下这个圆鼓鼓的饺子了,又转移到我的碗里了。我哭笑不得地说:你们都不愿意吃,那我来吃吧!我装出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说完,我就吃了那个饺子。正当我吃到一半的时候,我突然停下来,故弄玄虚地问:我怎么吃到一片橘子皮?这是谁放进去的?啊!那是幸运金桔!外婆夸张地大叫起来。随后,爸爸又悲痛欲绝地说:那个饺子本来是你给了我的,却又回到了你那儿,让你吃了,哎!哎!哎!我却风趣地说:这个饺子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里来拿吧!我滑稽又搞笑的语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一阵阵银铃般爽朗的笑声传出窗外,回荡在天空
此刻,窗外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新年的喜庆说也说不尽,记得有首诗是这样说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12月31日的下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联欢会。
下午,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有的布置黑板,有的打扫教室,还有的在排桌子,个个忙的不可开交。
联欢会开始了,6个主持人走上了讲台,大声地说: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正说着,仲元庆同学就冲上了场。他表演的节目是魔术,死里逃生。只见他用两根绳子把自己绑起来,然后,又请童元浩和杨思成两个人拿着绳子的两端,再使劲往两端拉,绳子竟然断了。原来是这样的死里逃生。
下一个节目是陈墨菲的小提琴独奏《春天在哪里?》。她的琴声很动听,仿佛把我们也带进了美丽的春天。一曲终了,赢得了全班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游戏,抢椅子。主持人邀请了10名同学,当然,也包括我。音乐一响,我们便绕着椅子转圈圈,眼睛死死的盯着椅子,音乐一停,我们便急急忙忙抢椅子坐,可是,我还是被同学们挤了出来,虽然被淘汰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下面的同学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元旦联欢会结束了。联欢会是结束了,可欢乐的场景却还萦绕在我们的脑海里,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
三: 今天,是我们学校举行元旦文艺汇演的日子,也是20xx的最后一天。上午7时,我们学校全体师生来到了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幅大大的对联,其中一幅是这么写的:校园花绽春来早,待金秋结硕果。且不说这些装饰,因为节目要开始了,首先亮相的节目是校健美操队带来的健美操《我健康我快乐》,这是一个有着高难度的健美操,不过健美操队队员表现得都很出色。接下的节目是《感恩的心》,这是一首有着寓意的歌曲,说明我们要对身旁的每一件事物都要感恩,谢谢他们给我们的条件。接下来的相声《广告词》,这个相声编的非常符合实际,因为我们正处于广告词泛滥的时代。接下来的节目是《龙的传人》,随后就是我们班唯一入选节目《我的麦克风》,我知道这些表演者都很努力,但是我觉得表演者所表演的舞蹈并不是很出色。接下来的节目是舞蹈《十分钟》、《独一无二》、器乐独奏《雪绒花》、独舞《两个人》等节目,多的我都记不住了。
下午是各班的大合唱曲目表演时间,我们班的参赛曲目是《同一首歌》,我们刚表演完,我还非常肯定地说我们会得一等奖,但是最后颁奖时李老师一宣布,我便傻了眼,我们班连三等奖都没有,这件事告诉我不能无凭无据就乱说。
虽然今年的舞台上没有我的身影,不过,我一定要努力,把英语的口语部分还有钢琴练好,争取来年努力登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