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的辞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人人都穿上啦喜气的衣服,处处流露出欢喜,伴随着鞭炮鸣响,春节在锣鼓声中拉开啦帷幕。
新春大吉,说到什么最让我喜爱?自然是逛花街啦。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城百万采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庆,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我最喜爱的是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温文尔雅。蕙兰,鲜艳而花瓣硕大,给人以饱满充实之感;弓兰,色彩夺目,枝茎弯曲奇特,千姿百态,如同张满的弓;蝴蝶兰,色彩斑斓,在枝茎绿叶中翩翩起舞,煞是好看!傲霜挺立的菊花、娇嫩可人的梅花,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直让人陶醉!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骑着自行车,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啦人,谈笑风生,热闹非凡。亲戚朋友见啦面互相祝福、递交红包,孩子们都乐滋滋的接过来,塞到口袋里。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开开心心的有说有笑。大人们互相劝酒,孩子们追逐打闹,见到人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的笑容,此时的感觉是多么的温暖。虽然外面刺骨的寒风不住的刮着,但人们的心是暖的。平日里总不能无忧无虑的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与家人一起团聚,一桌盛菜,一股温暖。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新年的第一个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会热闹非凡。祝福语络绎不绝。给亲戚拜完年后,自然口袋里塞满啦鼓鼓的红包,笑嘻嘻的。为啦除去去年的晦气和不快,便到上一小杯白酒,一口气吞下去,吞完便觉得喉咙发热,但这刚烈的感觉真让我感到一身清新。
春节啦,又在岁月的长河上添上啦一笔,15岁,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我们似乎要对自己做一些清点,因为时间过去啦,才知道不能回来。让灵魂在此驻足一下,给自己多一点自信和鼓励。
崭新的一年,春节,一年之首,我们踩下啦新的一行,让我们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进取,多一份动力。让我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