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难留,转眼望去,已是年末,即将迎来了2017年的元旦。对于我来说,2017年我又大了一岁,但不知怎么了。我却不想长大,或许慢慢感受到了压力;或许对童年仍有一丝留恋。
就在这时丝绸中专迎来了元旦文艺汇演也是丝绸文化艺术节的闭幕式。就在那个下午,丝绸中专的每一位学子都拿着自己的座椅排着队等待着进场。望着拥挤的人潮,真是热闹。但我心里还是感觉有点寂寞,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寂寞。
在班主任的带领之下,并没有等待许久。跟着她的步伐,进入会场找到自己专属的座位。就坐在那里等待着开始。还没等你缓过神来,你身后的路早已被其他人给占据。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迎来的是一段火辣的开场舞。所有人的眼球都被吸引了,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上的舞步,但这似乎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在所有的节目之中,就我个人所言能让我目不暇接的只有手语版的《北京东路的日子》,这个节目没有多大的声响,只有肢体的表达,甚至只有一些你看不懂的手语以及一首背景音乐。可我深深被此吸引,就像这首歌中所说,学校的三年时光真的很短,短的让你察觉不出来时间在流逝。等你离开它的时候总会有万千的不舍。毕业和成年这几个字深深扣痛心弦。
元旦文艺汇演所有节目之中,似乎只有手语版的《北京东路的日子》深深扣痛了我的心弦,让我感觉到了时间流逝的快,青春的宝贵以及岁月的难留。有限的青春,我还能浪费什么?唯有痛过方知悔,时光早已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