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姥爷、爸爸、妈妈一起去位于长白县大广场中心位置的长白县博物馆参观,我高兴极了!
一进博物馆,浓厚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只见展厅里“沧桑巨变,锦绣长白”八个大字跃入眼帘,这是长白县61年来的文化艺术成就展。通过黑白照片讲述了长白发展变迁,近年来长白发展变化和长白主要景点,灵光塔、长白山天池、十五道沟风景区等等。这些作品记录了长白县从1958年到2019年,以前的人文历史、生态美景、民族风情和厚重文化历史,对于再现长白百年前的历史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是纪念长白发展的永恒纪念,传承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全县人民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对比看到彩色照片,家乡发生巨大变化,新建的广场、体育场,以及美丽的绿化,家乡的新面貌一览无余,灵秀长白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远道而来。
我们来到中间展区剪纸板画,把各族人民载歌载舞形象生动展示,栩栩如生,我还看到人参龄20多年的人参,用雕刻有龙的圆形瓶酒炮制。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完博物馆,深切地感受到长白县的华丽转身,浓厚的文化沉淀,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长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年又是祖国华诞70周年,我为祖国母亲日益繁荣昌盛而感到骄傲、自豪!我深信: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中国将会震惊全世界,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丽富饶、灿烂辉煌!家乡人民共建“美丽、富庶、文明、和谐、平安、幸福”的新长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