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到广平县消防参观。一进大门就感到一股庄严的气氛,同学们刚下车就被震耳欲聋的“立正”和整齐的脚步声震撼了,哦,原来消防队的叔叔们正在训练。消防队的叔叔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消防队服,他们的服装很威武,腰上有一条很长很长的安全绳,还有一些必备的救生设备,看样子应该很重很重。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消防队的宿舍,消防队的叔叔给我们展示了叠被子,被子叠好后,被面非常平整,没有一个褶子,四个棱角都整整齐齐、四四方方。还有他们的脸盆、毛巾、牙刷等都按要求摆放的整整齐齐,非常干净、漂亮。接下来,同学们又到消防车上参观,车上有电锯、水枪等一些快速救火的东西,叔叔给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每个设备的用途。
参观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消防队的叔叔为了我们的安全,离开自己的家乡,离开自己的父母,默默地无私奉献,洒血流汗,无怨无悔,我们郑重地向他们敬礼,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