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春雨的
一:春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春雨纷飞,飞下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成了一幅雨帘,朦朦胧胧的笼罩着一切,如丝如缕,如烟如雾。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春雨淅沥,洒在湖面上,平静的湖面泛起一层层的涟漪。鲜活的鱼儿纷纷探出头,掀起一朵朵晶亮的浪花。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雨。”
春雨翩舞,一滴滴珍珠似的雨洒落在树叶上,发出悦耳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既像少女抚弄琴弦,又像蚕宝宝吞食桑叶。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雨停了,大地显得格外生机勃勃;花儿在雨的滋润下,显得格外娇媚艳丽;草儿也在雨中洗去尘土的铅华,显得格外青翠欲滴……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似乎也在享受春雨带来的欢乐。
啊,春雨!你那辛勤的哺育,带来了花草的成长;你那爱的滋润,带来了鸟儿的欢笑;你那无私的奉献,带来了大地的生机……
春雨,我爱你,我更赞美你!
二:春雨
大自然是位奇妙的作家,它用灵巧的双手写出了诗情画意的巧云;薄于轻纱的轻雾;洁白如雪的白雪,以及世间万物。它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是那安逸柔和的春雨。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春风回来了,几场的潇潇春雨,山青了,水绿了。山下那一条清澈见底,汩汩流动的一条小溪,越来越湍急秀丽起来。雨像娟丝一样,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也感觉不到雨浇的淋漓,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轻滋润着大地和人心。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在春雨的滋润下,菜花开得更金黄,麦苗长得更翠绿。在一条纵横交错的田沟里,春水淙淙地流淌着。杨树,柳树,还有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在春雨中舒展着枝叶,贪婪地吮吸着田沟里的甜甜春雨。一场又一场安逸柔和的春雨,使得春意越来越浓。
雨丝在空中飘飘悠悠地飞舞着,无声地落了地……它滋润着大地,滋润着田野,滋润着万物……使一切更年轻,使一切更纯净。
三:春雨
春天来了,春雨也一场一场的下,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人们的心情也格外舒畅。刚下过春雨,各种植物都冒出了新芽,农民伯伯播下的种子芽。
春雨仍在这么密密匝匝、不紧不慢地下着。这如针尖,似牛毛般的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好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
听!沙沙沙,树木们手牵手高兴地跳起舞来,滴滴嗒,小雨点落到叶子上,啪啦啦,小雨点落到花伞上,丁丁冬,小雨点聚在一块变成大雨点落到溪流里去,哗啦啦,溪流盛满了,小雨点们你拥我挤…
春雨无私地滋润着天地间的万物,敬爱的老师--辛勤的园丁不正是像春雨那样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吗?他们不仅耐心地向我们传授知识,而且还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着,努力把我们培育成祖国的栋梁之材。啊,老师,春雨不正是您的化身吗?
春雨洒到了我们心中,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种子,这种子是让我们学习像春雨那样,无私奉献,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四:春雨
初春,潮湿的天气,蒙蒙细雨就随着阴云的出现而降了下来。柔柔的雨带来了春天、快乐和五彩缤纷的世界。
苏州,小桥流水,细雨和雾气就好像是给这个城市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给宁静的人家设了一层屏风。它是那样地宁静,不知不觉地,轻轻地,就来了。
春雨都有预兆,却来得又很突然——天总是阴沉沉的。就当你以为快下雨时,天边竟透出了淡淡的阳光,可转眼间,天边又蒙上了轻纱。用苏州话说就是“阿胡子打喷嚏”。果然,这雨细细的、柔柔的,很是舒服。
春雨就算下再大,雨点也只是芝麻大小,“沙沙”的雨滴声更是衬托出春的宁静,腾起的雾气也像是在给春涂上朦胧的眼影……大地就像是春的舞台,而春雨就是那美丽的灯光,唤醒万物,滋润大地。
雨后到处都是泥土的芬芳,这时百花吸吮露珠、小鸟展开双翅……万物也在为春雨而歌唱。
只要会发现,世界无处不春天。这春雨不仅滋润着万物,也滋润着我的心。它像一首美曲,让世界更美好;它像一个画师,给春天带来色彩……
这好似交响乐的春雨仍在“沙沙”作响。
五:春雨
我爱春天那翠绿的杨柳和绿油油的小草,但我更喜欢春天那蒙蒙的细雨。
春天到了,没过几天,春雨在春风的护送下,以它那独特的温情洒向大地。干渴了一冬的大地,便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春雨绵绵,雨雾弥漫,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一切。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在雨中穿来穿去,想用它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断雨帘。
春雨淅淅沥沥,如丝如缕飘落在田野上,滋润着嫩绿的麦苗,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样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带着春天的气息,钻出地面。小雨珠飘落在桃花的花瓣上,滚动着,就像千万颗闪烁着五颜六色光彩的珍珠。
春雨飘飘洒洒,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了粼粼波纹。机灵的鱼儿跳跃着,掀起一朵朵浪花,仿佛要吮吸那晶莹的雨滴。
春雨淅淅沥沥,你是报春的使者,你伴随着春天来到大地上,滋润着嫩绿的麦苗,给大地带来了一片生机。农民伯伯望着田野里的麦苗吮吸着春天的甘露,脸上笑开了花,仿佛在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啊!
六:春雨
一场绵绵的春雨,细无声的飘洒在大地上。冬爷爷悄悄离我们而去,这场春雨仿佛是春姑娘派来的使者,宣告春天的到来。
春雨细如牛毛;春雨犹如姑娘的绣花针;春雨没有夏雨那么猛烈,没有秋雨那么苦涩,没有冬雨那么刺骨。春雨洒落在田野里,田野里的麦苗从紧裹的被褥里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享受着春雨的滋润;春雨洒落在草地上小草伸了伸懒腰,从大地妈妈芙蓉怀抱里探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春雨和着和煦的春风来到果园里、桃花、梨花、海棠花……红的、白的、紫的……姹紫嫣红、芳香四溢,柳枝也在春雨的滋润下发出了新芽;春雨洒落在池塘里,被坚冰禁锢的池塘又开始流淌,鱼儿一蹦一跳,仿佛又开始了他们的新生命;春雨洒落在小朋友们的身上,小朋友们脱去了厚厚的冬装;春雨洒遍了全世界,整个世界都都穿上了漂亮的春装。
春雨给大自然带来了生机,你是春天的使者滋润了万物,啊!春雨你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七:春雨
一天清晨,我坐在窗前写作业。忽然,窗外“沙沙沙,沙沙沙”地下起了雨,那是春姑娘在唱歌。
我听着这动人的乐曲,一个疑问从我脑子里闪过,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呢?有人说:“春雨当然是无色的,不信,你接几滴瞧瞧。”有人说:“春雨是粉色的,你看,美丽的桃花开了。”有人说:“春雨是绿色的,把小草染绿了。”有人说:“春雨是黄色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就是春雨的象征。”而老师说:“春雨本身是无色的,却能给大地带来万紫千红。”
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没完没了的下着,沙沙沙,沙沙沙……
春雨过后,天空一碧如洗。看,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比翼齐飞,一群群蜻蜓好像飞机特技表演那样在空中比武。路边,小树抱着春雨给他的礼物,沐浴着阳光,伴着脚边的小草茁壮成长。河边的柳树梳洗着自己长长的、美丽的发辫。大自然一片生机勃勃。
春雨又像是画师、化妆师,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八:春雨
天气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了。小草耷拉着脑袋,花骨朵无精打采,小树种躺在泥土里依然熟睡着。突然,一场春雨打破了这一片死寂。
雨淅沥淅沥的下着。
透过雨帘望去,一簇簇小草贪婪的吸吮着春雨给他带来的甘露,一朵朵花骨朵争先恐后得让春雨洒在他们的身上,一颗颗小树苗也从泥土中探出头来收取春雨给他带来的“礼物”,在春雨的泼洒下换上了绿油油的衣裳……他们就像一个口渴的孩子们正在喝着雨妈妈给他们带来的甜甜的、凉凉的茶。万物在春雨的泼洒下,显得是那样的精神,活泼,全都露出了愉快的笑脸。
一幢幢高楼大厦,在春雨的洗刷下,变得焕然一新。匆匆过往的行人手中撑着一把把花伞,在大街中穿梭。人群中偶尔有一两个淘气的小孩,不撑伞也不穿雨衣。尽管雨点打在他们的身上,他们还是绽开笑脸在大街上追赶,嬉戏。
瞧,这贵如油的春雨不仅养育着植物,冲刷着楼房和地面,更重要的是它让往常枯燥无味的景色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