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的确,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很多时候,当你准备前行时,有人会告诉你前方太危险,充满荆棘,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话:“我这也是为你好啊”有的人很固执,想尝试一下。当你成功了,那个为你好的人便羡慕嫉妒恨;当你被荆棘伤得遍体鳞伤时,那个“为你好”的人便可以大显身手了:“看吧,当初我就说你……”亲爱的,你甘心被这些人影响吗?如果你的回答是否的,那么请相信自己,做自己吧!
当一次歌咏比赛过后,校长对一个五岁的女孩说:“这次获奖是你的幸运。”当即被这个小孩反驳:“不!这是我应得的。”她就是撒切尔夫人。正因为她这种自信,才使英国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他,相信自己,做自己,最终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作为富二代的他,没有奢侈,没有迷茫,反而是在学业结束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选择自主创业,最终创造聚美优品,高举“我为自己代言”的旗帜。他,就是陈欧。他,相信自己,做自己,最终创造了惊天奇迹。
有谁,能够敢放弃哈佛大学学位?他敢于放弃,因为他相信自己,坚持自己的道路,遵循自己的内心,在轰轰烈烈的时代风云中创造了微软帝国。
反观当今社会上一些自视不凡的年轻人,他们最终凄凉惨淡的下场太让人叹息了。
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他闯遍大江南北,笑看国际风云,他就是人芮成钢。他曾以他的一技之长为荣,但他经不起人们的赞美。当他回到母校时,他的高中老师对他说:“任何职业都不过是一个求生的手段罢了……”可惜,他没有听得进去。因为当时的他,已被人们的赞美淹没,无法自拔。
还有那个雷楚年,只因为在地震中救出几个同学,就被授予“少年英雄”的称号,结果,年幼的他,禁不起刺眼的光环,迷失自我,百般堕落,最终锒铛入狱。
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断,是成功的开始。做自己,在那条属于自己的、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坚定不移,才有可能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