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漫漫征途 擦亮熠熠星光》
悠悠光阴十四载,中国体坛光耀世;你我青年初长成,双奥城扬天下名。为追赶西方,我们一路快跑;为比肩世界,我们大步前进。今天,站在光辉斑斓的世界舞台,回首是筚路蓝缕,无数艰辛,展望是云程发轫,干霄凌云。我们深知:跬步江山即寥廓,跨越万里正当时。
这一路,我们曾经跨越距离与山海,也将跨越差异与自己。行走于深林遇清溪,踽踽而行者望岸兴叹,唯有勇锐进取者抬腿跨越,而后如履平地;人与人间隔起可悲的厚障壁,唯有温暖良善者跨越隔阂,伸出亲切之手,人间才和美融融。你看冬奥盛典之上,人们因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跨越山海汇聚一堂,相惜之情融化冰雪,信念和情感同频共振;你看苏炳添因遇生涯瓶颈,以壮士断腕之决心改变起跑脚,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以九秒八三艳绝众生。跨越不隅于一时一域,只要是横亘在前进路上的绊脚石,皆可跨越。中美摩擦阻挡着多极化潮流,可越;某些国家不理解中国美美与共的决心,可越。
这一路,身旁有过困难与嘲弄,但我们始终向着卓越与光明。走过暗夜的人说,外在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心中没有了光。两次奥运,我们始终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目标,运动员即使夺奖无望也背水一搏超越极限,全民体育事业在基本空白的背景下迅速普及蓬勃发展,场馆建设虽是首次但科技助力,宏伟磅礴……人生与时代的发展亦是如此,纵渡尽劫波,也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需要跨越的路还有很长,即使实现了一些阶段目标也不要骄傲自满,因为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跨越山河,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这一路,不仅有成就与高光,也有隐忍与执着。堤溃蚁穴,气泄针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你惊叹祝融号拜谒火星,窥寰宇万象,你可看见背后科研人员的几十年如一日知重负重,久久为功?你欢庆轻舟虽晚,终归桑梓,可曾知道外交部的一轮轮艰苦谈判,无奈不易?我们需要敢闯敢拼的少年意气,更需要坚持不懈的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中朝乾夕惕,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都少不了坚持的身影。每个人都耐住寂寞,坐住板凳,复兴才能实现,中国才能腾飞。
巍巍山河作证,悠悠岁月为名。我辈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中国故事的青春注脚,每一项成就都将是共和国大厦的坚实支撑。向着卓越,跨越,再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