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冰雪,一片深情。中国人民用热情和期盼迎来了第二十四届冬奥会。
绚丽的烟火,精彩的科技灯光技术,热闹得不仅是鸟巢,更是把北京这座浪漫、新潮、包容、与时俱进的城市点缀得熠熠生辉,让坐在屏幕前的观众叹为观止,既兴奋又激动。
开幕式在二十四节气的背景下依次展开,每一个节气配以一句经典诗句。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渗透在每一个细节中:立春之日,一颗颗蒲公英种子飞到四面八方,春天来了,春天就是希望,春,孕育着一场绚烂的生命旅程;各国家运动员入场的铭牌,周围团绘中国结图案,象征吉祥喜庆的美好寓意;硕大的雪花图案由所有国家铭牌组成,雪花的每一个角都是橄榄叶,象征着世界和平要靠全球人民共同努力,精彩的开幕式表演让人回味悠长,意犹未尽。
举办好一届奥运会是不容易的,我们国家在2008年举办了夏季奥运会,现在又举办冬奥会,这是多么的令人骄傲和自豪。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爸爸妈妈庄严地注视国旗,我和妹妹向着国旗敬礼。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站稳脚步,国家源源不断增强实力,中国人民身上坚定的信念,此时此刻,激动地鼓舞着每一个华夏子孙的心。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不能亲临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但是我可以从自身做起,文明就在身边,让我们用文明点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伸出礼仪之手迎接全球来客;我可以从小事做起,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不浪费珍贵资源,为奥运会贡献一份绿色;我要好好学习,接过建设国家的接力棒,国家富强,民主和谐的任务任重道远。
红红火火的春节,每个中国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值此佳节双喜临门,世界的目光定要落在中国冬奥会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希望各国的运动健儿能大放光彩,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