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基本条件。
为了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素质,树立大学生的良好诚信形象,努力使自己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诚信人才,争做一名合格的道德公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庄严地做出如下承诺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
努力,刻苦钻研;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考试不违纪、不作弊,不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改动成绩;按时独立完成作业,不抄袭、剽窃他人作业、文章和论文。
按时交纳学费、住宿费、书费,按时归还贷款本息,归还所借物品;不弄虚作假骗取各类困难资助;不铺张浪费,不进行与自己经济情况不符的消费活动。
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民主评议和选举中,不拉选票或以不正当的手段进行竞争;做好宿舍卫生工作,争创文明宿舍;不使用违禁电器和危险品,注意个人和集体的安全。
热心公益事业,爱护公共财物;讲究社会公德,男女交往举止得体;见义勇为,拾金不昧;不在禁烟区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起哄。
不浏览、观看、传播反动、淫秽网站、书刊和声像制品;不与社会人员拉帮结伙,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不隐瞒健康状况,主动配合学校和社会的健康调查。
在求职就业过程中,讲究诚信,不伪造证书、证件,据实填写自荐书,履行就业合同。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塑诚信人生,共筑诚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