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试,我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但“失败是之母”这句经典名言我相信对我有用的。我的语文在阅读与探究丢分严重,其原因是用心去阅读,分析,丢掉了将近一半的分数,实在不该。在积累与运用中也丢掉了将近一半的分数,其原因在于仔细去看拼音,忽略了字、词、句的意思及作者的简介。在作文中丢的分也多,感觉紧,上写作技巧和文章修饰。以后我应知识的积累,用心去阅读分析。
在数学,大意就丢掉了较多分数,而应用题知识缺陷严重失分,并且知识迁移能
力也不强,以后我应不懂就问,勤学多练。平时锻炼,强迫养成细致的习惯;把课堂
学习学习的中心地位,并学有余力地发展兴趣爱好;考试前,打一场酣畅淋漓、
悲壮彻底、问心无愧的战役。
英语,基础差,练习又还,单词用心去记,考得一塌糊涂,英语是我的弱项,今后我将着重于这的学习和操练。还有的书写也应尽量规范。
总之我的问题多,我将反思平时的学习和学习品质,对考试中的失误或错误归因分析,有的方法,失败也肯定有失败的原因。“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应看到问题表象后的实质,并地的学习,从失败走向,从迈向光辉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