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生最好的通行证,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诚信可以改变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看法,诚信可以使一个人变得更善良,可以让人在人生的道路畅通无阻,所以我相信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有一天,我在替妈妈去菜市场买菜,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卖辣椒的小贩吆喝卖辣椒喽,卖辣椒喽,十元3斤。过了不大一会儿一个年轻人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了过来,他上前询问道那个老板你这辣椒辣不辣呀?小贩趁着年轻人在认真看辣椒,心里打着小算盘用蚊子般的声音说:“年轻人都爱吃”又是一个大鱼上钩了,小贩眼珠儿一转应声到辣,辣的要命,那个年轻人犹豫不定。最后忍心割爱算了,不买了,吃多了会长痘痘的,小贩不经心里叹了一声气,小声地自言自语着,哎,大鱼又跑了。
小贩垂头丧气的吆喝着,只见一个老人颠颠微微地拄着拐杖走了过来,询问到你这个辣椒怎么卖呀?辣不辣小贩沾沾自喜,心想老年人都吃不了太辣的就说不辣吧,小贩一脸自信的喊不辣,这老太太一听脸色就变了,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女儿刚从四川回来爱吃辣的,刚听说你这辣椒,辣的要命才让我过来买,你这会儿又说不辣什么人啊,老太太一边用拐杖使劲戳着,他,一边不顾形象地骂着,骂完之后甩甩袖子,弹弹灰,走了。
正如我所看见的,这个小贩儿没有诚信,来的时候满满一筐,回去的时候还是满满一筐。再看看隔壁卖苹果的老板,他说他的苹果很甜还老脆,人们不信他就拿来几个水果,在自己的苹果堆里随便拿来一个,切成八块分给人们,人们异常纷纷点头称赞这苹果好吃,是啊,真甜,他没有骗人这么好的苹果上哪去找啊?在说话间苹果只剩下一两个了。
诚信已经成了这个社会必不可少的品德,诚信能完善我们自己,它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只有一颗诚信的心中才能够成长出善良,正直,勇敢,只有一个诚信的人才能收获他的诚信与尊重。
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它更是一种修养,一种伟大。也许很多人看来诚信似乎很傻很没有意义,可是我们好好想想,下一个因丧失诚信而受害的人,就可能是你和你身边的人,或许因为失信可以获得一些蝇头小利,当花失去香味时,再美的花也是难逃凋零的命运,诚信正是如此,它是人格之花那沁人的香味所来源,拥有诚信人格便拥有了自己的灵魂。弗兰克林说过失足你可能马上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