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名言“坚持就是胜利”。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
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在大学余下的时间里,用心学习,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得基础,在工作生涯中创造财富,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我会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以更加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
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关爱,让我们不管有没有钱,只要考上大学就能继续读书,同样能够在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感谢党和国家为了我们提供一个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平台。 祖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让我有了今天。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
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