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回来了!”9月24日,孟晚舟回国了。这位华为企业财务部总经理,在加拿大与美国和加拿大斗争了1028天,终于回国了!
孟晚舟是华为财务部总经理,她三年前就想回国了,但美国说服加拿大不让孟晚舟走。因为可恶的美国想阻拦中国前进的脚步。孟晚舟与美国斗争了1028天,中国还专门出面帮孟晚舟。终于,9月24日,孟晚舟乘坐中国包机回来了,多爱国的一位女士啊。
这件事让我想到了1955年10月8日钱学森的事。钱学森在美国得知新中国成立的事情后,就从美国动身要回中国。可是美国把飞机票退掉,还搜钱学森的行李,硬说里面有美国机密,其实里面只有一些教材和笔记本。几天后,又把钱学森抓到一个海岛的拘留所。每十分钟就开一次灯,让钱学森无法睡觉。而这一切,全都是因为美国害怕中国有了钱学森会超越美国。但是钱学森受到美国朋友和周恩来总理的帮助,苦苦斗争了五年,终于回国了。于是,这位航空工程和空气动力学家为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我们新一代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下一代国家的接班人,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我们的国家谁来建设?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未来国家交给谁?所以,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前进的脚步!中国,加油,我一定会努力拼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