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阅读节,我的阅读小故事可真是不少呢!
这次阅读节刚刚开幕的时候,我就开始做读书笔记了,把阅读节里面读的所有书里的好词好句都记录下来,有空时,把它背一背,这样,在下次写作文的时候,我就能把这些知识变成我自己的了!在记录好词好句的同时,我也不忘摘录一些名人名言或是歇后语、谚语等,在平时说话、写作时,就能用得恰到好处,把文章写得更生动,更有趣味!
除了写读书笔记,我还会上网查阅一些好书的推荐,或读一些寓言小说。这一举动,使我从此爱上了小说,也会根据写作提纲,自己也来试着写点小说。我发现,小说真的和迷人!能开阔视野、提高写作水平还能培养个人素质呢!我也很喜欢读一些像《水浒传》啊,《三国演义》呀,我很想读一读司马写的《史记》,可惜我现在还小,读不懂。可是,看一看总没有坏处吧?到了初中、高中,写作就有比别人更优美的文笔了!
其实,这次阅读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我的那次“窃读记”!《红楼梦》可谓是一部历史著作了!作者曹雪芹用尽毕生精力,呕心沥血才完成的。有些网友说《红楼梦》中有些煽情的部分,不适合我这个年龄读。可我就是个犟脾气,你不让我读,我就要读!于是,我借洗头这个机会,把书藏在衣服里,奔进浴室。匆匆洗完后,我坐在一把小凳子上,开始读。当然,为了不被老妈发现,我特意乘了一些水,放在面前,时不时地拨弄一下。老妈有些不耐烦了:“洗个头也这么慢!磨磨蹭蹭地在干什么呢!快点出来!”“哎!马上来!”我嘴上是这么说,可没这么做。过了一会儿,我意识到时间过得太长了,再不出去,老妈该“火山爆发”了!我连忙藏好书,冲出浴室。西西!老妈连一点蛛丝马迹也没发现!我真是做得天衣无缝!哈哈!
阅读节快结束了。不过我会每天看书,背好词好句的!我会把每一天都当阅读节来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