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是《学生国防教育读本》。我看了里面的几篇文章,感慨颇深。
我们国家以前科技不发达,总是被帝国主义列强侵略。现在我们科技发达了,有枪、飞机、火炮、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等等。我们军队有空军、海军和陆军。我不仅知道了我们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还知道了我们国家有航天飞机了,而且现在都已经是嫦娥一号了呢!
此书在付梓之际,有幸得到了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的高度肯定,并亲笔提写了书名,充分体现了首长对沂蒙精神的高度肯定和对对临沂籍官兵的殷切希望,将会激励更多的沂蒙子弟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续写新的辉煌。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祖国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只要每个人都为祖国出一份力,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和谐、更和平、更美好。
巴金曾说:“人不是单靠吃米活着的。”一个人如果精神上缺乏营养,就不可能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就很难经受住精神懈担从沂蒙兵的事迹中,我不仅能够读懂沂蒙精神,还能看到一个个鲜活的个体、一段段曲折动人的故事、一首首顽强不屈的生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