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亲人、来宾朋友们,大家中午好!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在2010年12月30日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今天,大家不辞辛劳从各地、各区奔赴到这里,来共同庆贺我的母亲的70大寿,谨让我代表我们全家,向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心的感谢!
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的妈妈今年七十,可看起来就像五、六十岁一样年轻和精神,我们怎么也不敢相信,她已经是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她新锐的思想、新潮的观念、敏捷的行动、乐观的性格、年轻的容貌、黝黑的头发、光滑的皮肤,常常让我们感觉她完全就是我们三姐妹的同龄人,是我们的中间一个姐妹。
回顾七十年的岁月,我妈妈走到今天,真是非常的不容易。我们见证了她的勇敢和坚强,她的坚忍不拔的意志,百折不回的精神。此刻,当我写下这些词语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造作和矫情,我感谢我们的汉语言创造了这样一些词汇,以至于让它们用在我妈妈身上是如此的合适。
七十岁的妈妈,变得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快乐、越来越温柔、越来越有爱心,我们喜欢她,爱戴她,我们以她为骄傲和自豪!!!妈妈能有今天,我们要感谢亲爱的爸爸相濡以沫的陪伴,感谢我们的亲人,在场和不在场的所有亲人、朋友们送来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你们给予我们全家的关爱和支持。
谁说老年就没有价值?谁说老年就没有希望?据国际调查机构的研究显示:中国人活得最有质量的人群就是城镇的老年人。为什么?退休前,他们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家庭、孩子等外在事物上,等到退休后,他们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为自己而活。就像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每天运动、健身、唱歌、跳舞、打麻将,他们每天乐不呵呵地享受着完全属于自己的生活,多么幸福啊!
心理学说,最健康的心态:就是活在当下,而不是活在过去或活在将来。我的妈妈爸爸就是在不断实践着这样一种活法。
我们的妈妈爸爸一生苛守恬淡的生活,他们没能住上高堂华宇,没能享受宝马香车,用他们的教育理念教出来的女儿,也没能嫁给高官、富翁,没能为父母带来物质财富和虚荣的满足。但是,爸爸妈妈带给了我们一笔无可胜数的精神财富,他教我们自强、自立、自尊、自爱,他使得我们三姐妹如今在文学、艺术、绘画、摄影、心理学等方面都各有造诣,我们三——就是父母此生最大的财富!!!
今天,高朋满座,觥俦交错,共同庆贺我的母亲生日。我们姐妹略背薄酒饭食,恭请各位长辈亲朋好友一起,共同祝愿我们的母亲天天幸福、天天快乐、健康长寿,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