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是妈妈生日。我打算给妈妈一个惊喜,因为妈妈给我的爱太多太多了!
中午,我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开始做起了秘密行动。过来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和爸爸偷偷“溜”了出去,定了一个九寸的水果蛋糕,我让阿姨10月19日送过来,我和爸爸有又去了礼品店,精心地为妈妈挑选了礼品,买完了我们就“火箭”般地跑回了家。一进屋,我就纠缠妈妈问问题,爸爸就趁着这几分钟把礼物藏到了妈妈想不到的地方。到晚上睡觉时,我还在窃窃心喜。
过了几个星期,妈妈的生日到了。这天,我和爸爸主动的帮妈妈干家务。妈妈向我问了一个问题:“今天是什么日子呀?一个大懒虫和一个小懒虫怎么都变得勤奋啦?”我说:“您在想想。”妈妈好似想了起来,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呀!”不一会儿,送蛋糕的阿姨来了。我赶紧把礼物送给了妈妈,妈妈把蛋糕接了过来,一看,激动的说:“虽然这个不是什么高级蛋糕,但妈妈真的真的很高兴……!这时妈妈流下了幸福的泪花。随着我的眼睛也开始跟着模糊了!然后,我和妈妈共同插上了三十五根蜡烛,在它点亮之后妈妈许下了一个心愿,许愿后,我问:“妈妈,您许的什么愿啊?”妈妈说:“我希望我的女儿越来越来漂亮,长大能考上清华,北大,哈佛。”听到这儿,我真是“舞厅里开激光灯——光彩照人”啊!
虽然,我给妈妈过的生日不是那么隆重,但,这让我感到了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