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让年轻的心飞扬云端。
青春,为将来的日子补写空白。
青春,使美好的岁月留下了记忆的年轮。
青葱年华,谁不曾在自己的岁月之歌中奏响了一曲曲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只是年少轻狂的青春岁月,就如抓不住的尾巴,渐行渐远……
“人无慧眼,可以穿透岁月的雾岚,预见时间的沧海桑田,心无慧智,可以拨开时光的沉滞,窥见人心的变化莫测。天会变,道会变,人亦会变。”时光匆匆,那些年的人和事,来了又去,去了又来,可惜都不曾是本来的面孔,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有时很想努力的抓住几个美丽的瞬间,抓拍几张时间的容颜,回忆放大再回忆,却发现那些消逝了的岁月就如一缕轻烟,看得到,却怎么也抓不住,不论美好,亦或忧伤,都只能当做回忆珍藏于心。
忆及青春年华,最单纯而美好的莫过于小学的时光。那时的我们懵懂而幼稚,开心或不开心总会轻易地写在脸上,开心的时候,我们会快乐的和其他小朋友玩闹,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大声的说,“我不和你玩了过后却又可轻易的和好,热闹的玩笑,尽情的哭喊,一起打闹一起分享。现如今,每每忆起总会令人回味无穷,但那也只能是童年无忌的画面了!
随着成长,我们进入了初中,这时候的我们已走出了懵懂年华,步入了人生的青春期,那时的我们的确是隐藏了自己不少的青春秘密。我们有的叛逆有的乖顺,但性情如何也不会轻易的把心事写在脸上了,也许我们会有三五个好友,开心时静静地分享,难过时默默地诉说,朋友总会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但难免也会有争吵也会有矛盾,这就是年少轻狂!青春期的我们也会有感情的伤,大胆的孩子会勇敢的追求着自己的爱恋,胆小的孩子总会默默地暗自神伤,躲在背后静静的看着看着……其实我们都明白,这就是情感的悸动。那些逝去的青春年华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人是我们默默欣赏的,也总有那么几个人是我们偷偷关注的,那些日子美好却也殇。
一步一步的走来我们渐渐的懂事了,随之而来的是烦恼也多起来。初中毕业后有的开始步入社会为生计奔波,历尽了人间的苦暖。有的则进入了高中,继续着未完待续的读书梦。大学梦,更是成了众人的追逐,有的人每天都会行事匆匆,学习,吃饭,睡觉三点一线就是他们的生活,彻底将自我沉封,只为一个大学梦。而有的人却继续着他们的情感悸动,学业感情两不误。无论我们是何种人都逃不出宿命,该上大学的上了,只是大学的名字不同罢,其实一切都如初中毕业那般上演着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
如今,上到大学的我们总会不经意的追忆曾经的似水年华,总会回忆起曾经的快乐伤悲,总会时不时的感叹,青春,是抓不住的尾巴!其实我们都深知,大学,我们的青春之路也并不长。当我们有一天步入了社会是否也会像如今一般慨叹年华易老,韶光易逝?我相信会的,我们总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喜欢追忆,如今追忆曾今,未来追忆现在。这是通病吗?我想是吧!
不得不慨叹人生真的很莫名其妙,但只能说其妙的并不是人生,而只是一种心境,能伴随自己一生的永远只能是自己的心情,没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更不存在永恒,不同的心境总会决定不同的计划,不同的思想,甚至是不同的人生。我想,就像我现在静静地敲打键盘一样不是感怀时间,不是叹息人生,而是在敲打着经年的心情。青葱年华值得追忆,更值得珍惜和感激。记住这些时光的印记,缅怀青春时期的种种心境,勿忘过去,珍惜现在,憧憬未来,毕竟,青春,这条抓不住的尾巴,教会了我们成长,记录了时间端口的点滴年华,也给我们留下了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