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青春是一曲美妙动听的乐章,成长的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成长的青春是一道激情四射的诗篇,而我,在成长中体会到更多的却是那打翻的五味瓶—成长的烦恼。
当然,今天,我说的只是其中的一个烦恼——自我成为一名中学生后,成长的喜悦却总不垂青我,这不,烦恼来了,这不速之客来势凶猛,毫无防备的我一下就懵了—————班级里高手云集,我的成绩排名一落千丈!
特别是在一次小考中,语文考砸了!我钟爱的语文成绩,从小学的名列前茅到现在的名落孙山。让自己有很多说不清的委屈。毕竟,我太过自信,自认为门门功课都已掌握,龙其是语文,那是我的强项。没想到,这次考试成绩却非常不理想,真是的让我郁闷透了!
我在小学就是这样学习的啊,成绩不也是很好吗?这次,我是怎么了?想想现在的成绩,我的心比被猫挠过的毛线球还乱;比落单的大雁还不知所措;比在毫无生机的冰天雪地中的鹿群还忧心忡忡……
面对眼前的烦心事,顿时让我喘不过气来,背上好像背负着一只千斤重鼎。唉,要怪还得怪成长,要是还在小学那该多好呀!
这个时候,看着一筹莫展的我,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能想着缩短差距,说明你长大了,你得好好感谢成长,是它给予了你思考,成长的挫折能磨练你的意志。“
我按照妈妈的思路,自己想了想,感到妈妈说的话非常有道理,不觉得,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笼中的小鸟儿又重回天空;在茫茫大海中漂流的人发现了新大陆。希望犹如岩浆,从我心中那座沉闷的火山中迸发出来,用炽热的火焰点燃了我的激情。对!我长大了,怎能还用小学生的思维看问题呢?怎么还用游戏的态度对待中学的学习呢?
于是,因语文成绩导致我的苦恼瞬间因妈妈的一句话化解了。不仅如此,我还想到了成长的过程虽然为自己带来了烦恼和困扰,但也给予了我信心与勇气。特别是让我面对突如其来的烦恼感到手足无措,逐渐地让我学会适应,真的使我明白了成长的挫折会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意志、激发我的斗志,还坚信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描绘出成长的青春那道最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