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能够让人想起许多忘事,而一张毕业照让我想起了不在身边的同学
――题记
“哦!!!”――伴随着一声尖叫,一本厚厚的书重重地砸在了我的脚上,随即书里飞出了一张照片:XX小学XX级X班毕业合影。
顾不上脚疼,我缓缓拿起照片,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我们可敬可爱,一脸阳光灿烂的班长。记得以前班长颇自恋,经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身为本班闭月羞花,活泼可爱的班长,我决定做一些对班级有益的事情,比如说……”但只会说不会做,不过因班长做起事来有一股子巾帼不让须眉的牛劲,常被人夸:“你真牛!”所以得名:老牛班长。
在班长的左边,呵呵,就是我的死党云了。云这个人不仅有着泰山般的体重和无穷无尽的幽默,还具有极高的表演天分,常让人捧腹大笑。在吵架的时候总会使出千年一遇的杀手锏:装嫩。只见她面露荷花般羞涩的晕红,两只如锤子一样的受轻轻地整理着短短的刘海,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然后眉毛一扬,媚眼一抛,模仿某广告娇滴滴地说:“爸爸,妈妈,我来啦!“此招使对手狂吐不止,然后倒地“身亡”,“弥留”之际还不忘留下一句话:“妈呀,哪门子的吵架啊!”在一旁观战的我们则会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哈哈……!”并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你真有才啊!”云听了,也露出了本不洁白的牙齿,笑了起来。
在班长地右边,有一个人,微笑着,闭着眼,也是照片上唯一闭着眼的人,那就是我。很郁闷,也不知道当时是不是风把沙子吹进了我眼里还是怎么回事,我的眼睛怎么就是闭着的呢?不,不行,我抗议!一种强烈的愿望油然而生:“我要重新照一张!”可惜无人理会,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作罢了。
在照片上,我看到了爱吃零食的明明,可爱乖巧的绵阳……,想起了与他们每个人的点点滴滴,我为我自己在小学有这么多个性张扬的同学,感到幸福,但又有一点失落,毕竟他们不在我身边。噫?我的脚怎么有红又肿了?“啊!!!我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