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划过美丽弧线的倒钩?(2007年浙江省宁波市中考满分作文)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全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如火如荼,激战正酣。今天该是看我这个主力前锋表演的时候了,我心里这样想着。?
比赛刚进行到第五分钟,我获得了罚角球的机会,只看了对方守门员一眼,美妙的弧线就从我的脚下发出,“嗖”的一声,直挂死角,好一个“世界杯”的香蕉球。守门员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了。我被欢呼的队友压在下面动弹不得,但是那味道只有自己才知道,好像是在十万坎普诺球场接受顶礼膜拜,就一个字--“爽”!于是我心底里的欲望开始膨胀了:我要来个帽子戏法至少也要来个梅开二度!也许是太渴望了,可是任凭我多么努力,偏偏就是迟迟不来,眼看着结束的哨声就要吹响,我不禁着急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机会球鬼使神差地向我飞来,我头脑的第一反应就是:倒钩!接下来的几秒内,我做出了令自己都感到吃惊的动作--迅速侧身,摆开架势,接着,我就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凌空向球腾去。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倒钩,结果却令我失望,虽然我的脚踢到了球,可它却像泄了气的皮球,软绵绵地滚出了底线;更糟的是,失去了重心的身体重重地摔到地面的时候,竟磕到了一块小石头上,霎时,我的肩膀像火灼一样钻心的疼。?
下课了,在回教室的路上,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刚才的比赛。“嘿,老大,今天真帅,那个倒钩真是太漂亮了!”?
“可惜遗憾了,它没有进。”我还是有些遗憾。?
“进不进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你做出了一个我们谁也不敢去做的动作,这才是我们真正佩服你的地方。”
那天夜里,我竟梦到我倒钩的情景:一切是那样逼真,又是那样的美丽,我迅速腾越翻转--醒来时,同学问我在梦里笑什么了。?
唉,人生何尝不是一场足球赛呢?盯那滚动着的足球,接球,射门,不正是我们为之心跳,为之雀跃,为之热血沸腾,为之湿透衣裳的目标吗?当足球就在我们的头顶掠过时,我们怎能让它呼啸而过呢?或许我们会摔得很疼,甚至根本碰不着那只球,但千万别因此而熄灭胸中燃起的烈焰!抛开杂念,去倒钩吧!当我们锁定飞来的足球,身体腾越在半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铸造生命的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