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的满分作文
社会节奏一天天加快,人们面带匆忙之色一路向前。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可以静下心来,在一个月色如水的夜晚,静静地回望一些渐去渐远的人和事,体味那些久远的记忆可以带来的一些感动。
有时走在大街上,路边的某个小门市门口的音箱里会传来几句怀旧的歌声,那被岁月浸染的文字听起来是那么容易就能触动了心弦,让人不禁就此驻足片刻。有时在停留的几分钟里,能够幸运的碰到另一位因为这歌曲而凝神的陌生人,陌生的眉眼里却多了一份熟悉的味道,那便是因为这首曲子都勾起了彼此对过往岁月的怀念,尽管这份回忆中并没有彼此。但却能在同一个地点有了对生活的同一种体味。
网友说,如果一个人开始对岁月有了怀旧之感时,说明这个人已经老了。本就因怀旧而引起的伤感便因为这句犀利的评语无限被放大,就像一滴墨被甩在了玻璃杯里,可以透过杯壁清楚的看到那些墨分子开始分崩离析,看到一滴墨最终分散在水里的痕迹。而人的那种伤感弥散的途径却无法知晓。
好像所有的怀旧必然要伴随着感伤。那些热映的怀旧电影,无疑不在赚足门票的同时,也赚得了观众们的眼泪。我想,未必是电影里的某个桥段设计的有多好,也许更多是因为在这个场景中观众们看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和陪伴自己的人与事。
怀旧,也许并不意味着老去。那些朝气蓬勃叽叽喳喳的孩童,他们也会想起几年前自己心爱的玩具,也会想起之前的玩伴,想起那些妈妈做的美食还有更多的美好的事物。他们无疑是年轻的,或者这对他们来说,并不算怀旧,然而,这种对往事的留恋与回味却是如此的相似。
已经越来越少听见周围人抛出这样的话题:“假如时光能倒流,你会怎样?”也许是,大家已经趋于理性,对这种荒诞的话题已不愿再花费一点精力。人们都知道,世上没有如果。时间老人也不会对谁徇私,那些重返少年时的故事,只能存在于剧本里。
然而,那些镜头里的画面却分明触动着我还们并没有死的神经线。
那天听手机里的下载的音乐,顺序播放中,听到了一首排序靠后的歌曲《假如时光能倒流》,略带忧伤的曲调,瞬间便把我拉到了过往。
想到了每天和小伙伴们疯跑在大街上的孩童时的我。想到初中时开始变得忧郁,不善言语的我。想到后来上了高中,怀揣梦想的我。想到那些年,曾经走进自己内心的人们,想起那时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和追过的明星。
每一个阶段,都有着不可言说的体会也有着无法提及的遗憾。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在心里默念着一遍又一遍。假如时光能倒流,我会认真的计划好每一个阶段应该走过的路,我会尽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会用更多的宽容与爱去对待那时的人与物,爱生活,也爱自己。
我会在春天里,和亲爱的小伙伴一起去村外,沿着地垄一遍遍的走,看那青绿色的麦苗一点点长高。我会和他们一起在闲田里一遍遍玩着过家家的游戏。我会在夏天里,在燥热的中午,跑到不远的同伴家里把也不愿午睡的她拉起,去大树底下,看树顶的枝干上的蝉蜕,想着如何帮其一根竹竿把它拨下来。我会在秋天里,跟着父母一起到地里收获粮食,学习劳作,饱览一番大自然描绘的金黄的画卷。我会在冬天里,细细的描摹凝在玻璃上的窗花,用指尖写下对生活的祝福。我会在月光清冷的晚上,在晶莹的雪地里踩下一串串美丽的脚印。
假如时光能倒流,我想去做太多太多的事。然而,时光怎么能倒流呢?回味往事,静静感伤,而后,依然要面对现在的生活和现在的自己。所以,只能在某个安静的角落,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才能奢侈的幻想一下那些过去和那些过去留下的浅浅的愁绪。
假如时光能倒流,到底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只能在一个宁静的夜晚在无限静谧的梦里,一遍遍回到过去的岁月中,看到自己的曾经的模样,还有那些已经远去的曾经熟悉的人。然而,梦里的影像却总像是蒙了一层薄薄的白雾,看不清他们的眼角眉梢里的情绪。
有时也会劝说自己,不要总是回头。别人可以对此发表任何评论,而我,只想在某一天的某一阶段,静静地看着一课书或是一片云,忧伤我的忧伤,怀念我生活的过往。你若是懂我,自然会像我一样,会在属于你的一个空间,属于你的一个时间里,看到那些被时光隐藏起来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