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和时间赛跑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时间一天天过去,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说明了时间的宝贵,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间。
我以前做事情总是慢吞吞、磨磨蹭蹭、拖拖拉拉,做作业的时候时还东一下、西一下,一会儿玩耍、一会儿东张西、偶尔还发呆、开小差、结果时间耗去了很多,事情却一点都没进展。而且作业总是拖沓到最后的时刻才去完成,一般这种情况作业就会堆积成一座小山,压得自己都踹不过气来,在这件事情上老师和家长没少提醒我和教育我,我也无数次的告诫“明日待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可我总也改不掉。自从有件事情发生后,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让我痛改前非,让我明白了时间的宝贵,重那以后我决定珍惜时间,要和时间赛跑。
记得那一次数学课才开课没多久,老师就布置了作业让我们完成,说完就急冲冲的走出了教室,作业比平常上课的作业还多,我心里暗想,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可以留回家里慢慢做吧,我又开始了我的一贯作风东张西望,磨磨蹭蹭的写作作业,就在临近下课的时候,老师回到了课堂,要求我们把作业马上交上去,这一下我开始萌了,在看看其他的同学,都在踊跃的交作业本呢,下课铃响起了,可我的作业还没完成一半呢,不但挨了老师狠狠的一顿批评,在下课的时候更是让老师留在课堂继续完成,这时教室外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不但不能和同学一起玩耍,这时的欢声笑语仿佛变成了对我的讥笑,我难过极了。
这件事情让我领悟到了,时间是宝贵的,时间是金钱都不能买到的,我们要合理的安排时间,节约时间。现在能完成事情一定不要拖到等会再去完成。其实时间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时间给到每个人得长度都是一样的,可是对于成功的人却总是能很好的运用时间,节约时间,这样就好比在同样的长度中产生了不同的宽度,这样就是跑在时间的前面。 与时间赛跑作文(二)
郑老师笑容满面地对大家说:“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怎样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林清玄说‘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同学们,今天我们也来和时间赛跑。首先请大家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然后一大组一大组地轮流收拾书包,拉好桌椅,最后排好队伍,看那一组最快。”
游戏开始了,我们第二组先被老师抽中,当时我十分紧张。老师一声令下,我眼疾手快,第一个收拾好书包,然后把书包迅速拎到门外,接着奔回教室把桌椅拉好。我们组同学互相帮助,很快摆好了桌椅,可就在我们急匆匆跑出去排队时,不知谁把一张桌子撞歪了,老师及时提醒了我们。于是,我又三步并做两步跑回去,把它拉好,再跑出来。由于这张桌子耽误了时间,我们最后的成绩是1分33秒。后面的三组速度也十分快,尤其是第一组,他们行动快捷,桌椅整齐,只用了1分24秒,获得了第一名,我们组取得了第二名,我还得了个“风度奖”。
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翻开语文书的《写字表》,打开写字本,把1–50个字写在写字本的P13页,时间三分钟,看谁的字写得又快又好。为了把字写漂亮,一开始我就写得很慢,就像蜗牛漫步一样。时间很快到了,我只写了24个字,但我的字却比平常整洁、美观得多。虽然我没有像有的同学那样达标,但我也十分开心。我以后也要把字练得又快又好。
时间给予我们每个人金子般的年华,我们每个人也应让时间像金子般闪光。我以后也要像林清玄那样,经常和时间赛跑,把每张日历变成一张奖给自己和时间赛跑的奖状! 与时间赛跑作文(三)
“滴答,滴答……”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早已悄悄溜走,从日出到日落,从朝霞到晚霞,日子就像流水般从我们身边走过。或许,你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是啊,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它,把握它,争取走在时间的前面。
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十分珍惜时间,拜访朋友,干活,甚至走路,吃饭时都在构思他的小说作品,只要有灵感,他马上就会记录下来,他每天从半夜到中午写作,六点睡觉,他3天用掉1瓶墨水,更换了10个笔尖。谁能不说巴尔扎克走在了时间的前面哪?
而有些同学则与巴尔扎克的这种精神相差甚远,他们总是抱怨时间太少,课堂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回家作业也要做到很晚,究其原因,不是他们的时间比别人少,而是他们没有合理利用时间,正如大作家鲁迅所言:“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还有些同学就与以上同学不同,他们总能在规定时间中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就用来预习或复习,发展自己的课外兴趣爱好,进行体育锻炼等,是自己过得更充实,他们,才是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时间是最长又是最短的,是做最快又是最慢的,是最不受重视又是最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也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毁灭,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就是时间,只要我们好好把握时间,那我们一定能走在时间前面,而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就一定是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