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炎热的暑假,我学了一样新的本领——游泳
记得第一天去学游泳,妈妈帮我买好所有游泳用具,带我来到学游泳的场地。我看到游泳池的水好清啊,一眼就可以看到底,我真想马上跳下去玩水啊!正在我蠢蠢欲动之时,教练来了,他说:“小朋友,心别急,我们要慢慢来。先把装备带好哦!”说着,教练熟练地帮我带上很多浮板。紧接着,教练开始教我基本动作,他让我屏住呼吸把头埋进水里,我开始有些害怕了,教练让我不停地练习这个动作。就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学习了好几节课。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有呛水,也有哭过。原来游泳和我喜欢的玩水不一样。我委屈地告诉妈妈:“妈妈,我不想学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女儿,学任何本领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因为遇到一点小困难,我们就退缩,只要坚持到底,妈妈相信,你能成功的!”在妈妈的鼓励加油下,我咬咬牙,坚持学。当第八节课时,当教练拿掉了我身上的浮板时,我居然浮在水上能游了。我按照教练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摆动着双手、双脚,我居然像一条小鱼慢慢前进了!
通过学游泳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怕,只要战胜自己,坚持不懈,我们肯定能学到更多的本领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