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开运动会了。我们班体育方面一直比较薄弱,我没有项目,不能为班级争光,但我想让班级的名次提高,怎么办呢?对了,今年运动会不是有一个家长的项目吗,就动员爸爸参加一个比赛。爸爸大学时,跳远能跳5.80米呢,给爸爸报一个跳远项目,他一定能拿第一名的。我就去跟爸爸商量。可爸爸说:“我脚腕骨折过,成绩远不比以前了。”坚决不同意参加。我再三请求,爸爸终于答应了。
一眨眼,开运动会的日子到了。一大早,天气好像在和我们作对,一会儿阴云密布竟下起雨来了。好遗憾啊!但过了一会儿后,天气好像懂得了我们那迫不及待的心情,突然放晴了,运动会如期举行。爸爸也来到了学校,他看见许多家长在推铅球,很感兴趣,也想试试,就排队去推。轮到他了,只见他拿起铅球,放在耳旁,胳膊用力向前一推,铅球飞了出去,一连三次,爸爸都名列前茅。过了一会儿,跳远比赛开始了,爸爸换上了运动裤,穿上了运动鞋,全副武装,真像一位运动员。只见他做了做准备活动,开始跳远——起跑,步子轻巧、均匀,渐渐加快了速度;猛冲,快得惊人,霎时,到了踏板前,左脚一踏,像箭一样跳了出去,跳得好远啊!别人都比爸爸跳得近。我很得意,心想:这次爸爸肯定稳拿第一了!第二次跳时,两位年轻的、穿着钉鞋的家长来了,其中一个人和爸爸并列第一名,都跳了4.74米。那两位家长第三次跳时,成绩却超过了爸爸第二次跳的成绩。轮到爸爸第三次跳了,成败在此一跳,我在一旁大喊:“加油!加油!”但爸爸跑了几步,就对裁判摇了摇手。我惊奇地问爸爸为什么不跳?他说:“太久不跳了,可能是肌肉拉伤了。”
临走时,爸爸真诚地对我说:“孩子,对不起,爸爸没有给你拿第一名。”但我心里却很激动,因为爸爸为我们加了分,争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