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有机会和我们的孩子们一起经历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无比的激动。首先,让我代表在座的学生家长,向为孩子们的成长,倾注了爱心与热情、汗水和智慧的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倾力的付出,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特别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今天,同学们所面临的中考,是你们人生关键几步中的第一步。相信此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深切地体会到它的重要性,我们的家庭和孩子,都为自己确立了一个奋斗的目标,考入向往已久的高一级学府。孩子们为了这个目标,已经付出了多年的努力,如今那目标离我们越来越近,仅有一百天的距离,我们只需再拼搏这一百天,就会达到光辉的彼岸。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应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越艰险。但是,请孩子们相信,在向中考进军的征途中,你们决不是孤军奋战,因为,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家长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最亲密的同盟军。
接下来的这一百天对同学们来说,无论从脑力还是体力上都将是一场恶战,所以我们家长要尽心尽力做好后勤工作,以良好的心态给孩子打造一个平和、轻松的家庭氛围。多一些关切,少一些唠叨;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适时给孩子减压,作孩子心理的疏导师,奋斗的加油站。配合老师,齐心协力,引领孩子做好人生的第一次冲刺
孩子们,作为家长我们深深地知道,中考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繁多的作业、屡次的考试,你们也许会因压力过大而烦躁,也许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我想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请相信自我,只要正确地评估自己,给自己确定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孩子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压力,都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平常心,正视复习中的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我们也决不放弃,记住一句话:努力过不后悔!只要你们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在爸爸妈妈眼里,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孩子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希望你们带着今天的激情和百天后的战果到高一级学府继续深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