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事情已随时间的消逝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让我历历在目,感动不已——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那天上午,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突然从屋里急匆匆地跑出来递给我一把伞,说: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你拿着伞吧!我抬头看天空,天空万里晴空,怎么会下雨呢?我丢下伞,一溜烟的跑了。
中午放学的时候,天气突然大变,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我站在校门口,眼看着同学们都一个个的被家长接走了,我心里开始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爸爸刚出差,没个三五天是回不来的,妈妈又在发高烧输着液,也肯定不会来接我的。我一个人在校门口等着,又急又饿,眼看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又没有人来接我,我不由得大哭起来。
突然,大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想:怎么可能呢?妈妈不是生病了吗?怎么会有时间接我呢?我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真的是妈妈!狂风夹带着暴雨好像要把妈妈吞没似的,妈妈在大雨中艰难的向我走来。
孩子,快过来,把雨衣穿好。妈妈脱下雨衣披在我身上,此时此刻,雨越下越大,妈妈的头发、脸上、身上都被雨水淋湿了,望着妈妈慈祥的笑容,望着妈妈疲惫的眼睛,望着妈妈那清白的脸,我不禁又哭起来。
一把伞撑起一片天,妈妈用爱的伞给我撑起了快乐和幸福,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时时感动着我,教我好好做人,好好读书
感动是一缕春风,感动是一首诗,感动是一幅画卷,感动是亲人谱写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