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次次考100分,在班上乃数一数二。
有一次,我又考得了100分看其他的差生,看着及格的成绩欣喜若狂,我一摆手,100分早习惯了,再也不会像第一次那么开心了。
回到家中,刚好看到妈妈拿着电视的遥控器又换了一个节目,回来了啊,听说你们这次考试,多少分?妈妈眼睛盯着电视,嘴上说。一样。妈妈跑过来,亲了我一口,我放下重重的书包,在沙发上坐下,想看会儿电视,去去去,你看什么,马上考试,写几套卷子去!妈妈没好气的说,我只好走进屋子里。
我拿起钥匙,对妈妈说:邻居小毛家一起复习。妈妈哦了一下,继续看电视.
小毛家的门是虚掩着的,我直接走进去,小毛,又不及格,才55分,邻居都考100分,你估计连你们之间的差距是几分也不会算了吧!熟悉的叫骂声又传进我耳朵里,我只好回家,不打扰他们.
第二天,又小测验了,有一题我知道错了,没来得及改赵可,98,第一名孙小毛,61,倒数第一老师排了名,98,我第一次考这个分数。
放学后,我看到小毛的妈妈接小毛,小毛激动的扑上去,妈,我及格了!,小毛妈心情一下子好许多,响响地亲了一口小毛,好样的,儿子!我把手插到兜里面,装作没有看到走了过去。
家中,妈妈见我回来,关了电视,考几分?,我眼睛一亮,98,妈,这是我的新分数。妈妈毫不领情,什么,才98?,妈妈以为自己的耳朵坏了,我点点头,妈妈飞快地往前走几步,啪的就是一巴掌,我捂着打肿的一边脸,一时说不出什么话,退了几步,转身跑进屋里,用力关上门。
为什么,为什么差生仅仅及格,他的家长就十分开心,我和满分的差距只有两分,我的家长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