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零分作文示例
2016年广东高考零分作文:这是为什么? 从小我就和我弟弟不一样。
爸爸是个工作狂人,经常在外地奔波,几乎是妈妈一人把我和弟弟养大的。虽然都是妈妈的孩子,我跟弟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我从小认真读书、刻苦学习,而弟弟整天调皮捣蛋,不听家长的话。
每晚睡觉前,弟弟都会大吵大闹,妈妈一进房间,弟弟就装睡,而我却是真睡。
再长大一些,我会在台灯下看好久的书,而弟弟却更加习惯于倒头大睡。妈妈都会用充满爱怜的眼光看着我:“跟你爸一样,头发越来越稀疏了,你要好好休息,不要太累,好吗?”我点点头。
白痴欢乐多。弟弟无忧无虑,从来不会有掉发的烦恼。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成绩拔尖,而弟弟成绩全校倒数,老师都会感叹:“怎么同样是兄弟,两人怎么差这么多。哎呀妈的,这弟弟,又逃课了,快去网吧逮他。”
每次考试完毕,交出成绩单的时候,总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我总能高出弟弟40分左右。刚开始,妈妈总是很生气,弟弟为什么就这么不爱学习呢?一生气,声音就大。这时候隔壁的王叔叔就会夺门而入,语重心长地劝妈妈:“小孩子越皮越聪明啊!而且,小时候成绩不好也不代表以后成绩不好啊,就随便他吧。”妈妈总是很听王叔叔的话,于是就不打弟弟了。
而当我考不了100分的时候,妈妈就迁怒于我。同样声音很大,王叔叔也会夺门而入,他对妈妈说:“不要因为孩子影响心情,打就打吧,发泄一下,就好了。”妈妈总是很听王叔叔的话,她打我打得更重了。
王叔叔平时对我们都很好,每天早上,都是王叔叔开车送我们去上学的。如果王叔叔临时有事,妈妈就会叫车送我们上学。弟弟喜欢坐王叔叔的车,而我喜欢坐出租车,起码滴滴司机服务好,态度好,而王叔叔总是摆着一副臭脸对我,搞得我欠他什么一样。这让幼小的我,感到很不能理解。
有一天,我考了98分,妈妈拿着拖把揍我,王叔叔也过来了,看着弟弟终于考了61分,他欢欣雀跃,抱着弟弟看电视。这时,爸爸回来了,见妈妈挥舞着拖把,惊呆了。爸爸抱住了我,眼泪刷的一下流出来了。
爸爸吼住了妈妈,走到王叔叔面前,说:“是个男人的话,你就给我出来!别欺负我儿子!”
王叔叔爱怜地让弟弟跑开,然后一拳锤在爸爸的胸膛上。妈妈正想拉开他们,没想到王叔叔抱住爸爸,忍不住哭了起来:“就因为是你的儿子,我才不想好好对他!”
眼前的一切,我看不懂了,反正爸爸抱住王叔叔,而妈妈抱住了他们两人,三人抱头痛哭。哪怕我拥有一个经常考100分的脑袋,我也想不通,他们为什么会这样。
22016年广东高考零分作文:100和55 班上有对好朋友小明和小红,他们关系很好平时喜欢在一起玩耍,可是,小明学习不好,而小红就是班上的优生。
试卷发下来了,小红100分,小明55分。他们回到家小红爸爸妈妈夸小红学习好。于是就问:你那好朋友小明多少啊!小红吞吞吐吐的说:55……分。。小红家长就说:你不要跟跟他玩耍了,免得把你带差了。小红难过的回到自己房间。
小明到家了。小明妈妈就问:这次考了多少啊,不会又不及格吧?小明漫不经心的说:55分。妈妈生气的说:你看看你每次不及格,看看你的好朋友小红每次都一百分。小明听不下去了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心里想下次一次要及格。
小明小红第二天来到学校说了彼此的心事他们就商量下次小红给偷偷传小明答案,小红故意不得100分。
过了几天迎来一次考试他们就按照商量好的来做。小红给小明偷偷传答案,小红故意做错两道题。试卷发下来了小红98,小明61。他们彼此都很开心。放学了他们到家了,小红家长问:考了多少啊?小红:98分。小红妈妈生气的说:叫你不和小明玩,看看果然把你带坏了。小红不讲话一下子来到房间关上门。小明到家了,他立马把试卷拿给妈妈看他及格了,小明妈妈高兴的亲了小明一口,说:妈妈今晚给你做好吃的。小明还是很担心小红,就跑到小红家找小红,小红知道后偷偷跑出来,小明立马问:没事吧,你妈妈说你了吗。小红哭了。小明安慰到:小红,这次是我们不对,我们下次不这样了,我努力学习,平时你多给我指导,我靠自己的努力。小红听到很开心,就说:走,我们回去像家里人认错吧!他们开心的牵手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