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不论是战火纷飞,还是国泰民安都离不开“担当”二字。不论年龄,不论身份,担当都应成为我们的人生态度。
身为子女,我们需要担当。从前,我们一直都生活在父母的臂弯下,享受着所有人的偏爱。如今,我们慢慢长大,他们也在慢慢变老。不知不觉间,父母早已白发初生,细纹初长。我们的羽翼渐丰,总是要学会担当,承担责任的。为人子女,我们需要也必须要孝顺父母,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因为那个用了大半辈子去追寻我们的人已经没有精力了,他们此刻只是一位期待子女爱护的老人。都说“养儿防老”,此时,哪怕我们只是为父母做一次饭,倒一杯水都是一份很大的慰藉。
身为国民,我们需要担当。不论是03年的非典还是08年的唐山大地震,亦或是如今的肺炎病毒……都需要一群有担当意识的英雄站出来,为我们平息风浪。这次疫情之中,涌现出来的不仅有危机与磨难,还有国民责任意识的提高——一夜之内昔日繁华的都市宛如空城、15岁少年“人肉”背回1.5万只口罩、捐献物资三天到达……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也是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一切的一切,都说明,只有担当才有未来,担当,不分年龄,不分大小。
身为个体,我们需要担当。担当,不仅仅是承担起国家和家庭的责任,我们更要对自己负责。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自己的行为,永远都只能由自己承担。对自己负责,多一点信念,让前行的路不再迷茫;对自己负责,多一分付出,让理想不在遥远;对自己负责,多一点理智,让现实不在冲动。我们需要担当,由小流汇聚成江河,才能创造未来。
不论我们处于哪个位置,都需要担当,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一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