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站起来的话题从49年开始,我们就宣布站起来了。但是宣布站起来不等于就真的站起来了,宣布站起来和真的站起来完全是两回事儿。因此说,一个没站起来人,写一个站起来的人,多少有点强人所难。
因为站着,我看到真相
我是一个高中生,高中生不是我出生在飞机上。事实上至今我还没坐过飞机,仅是隆隆的飞机声和白色的黑烟每天都在我家上空响过和飘过。
对于一个不谙世事的高中生,高考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但是我还是在闲暇时刻想,什么时候飞机能掉下来一架,落在我的家的院子里,我好身先士卒舍己救人为己任,不是前几天有一个舍己救人的上了人民日报嘛。据说,这个国家会以国家的名义给予他恩惠,那就是安排补考。
而不是直接清华北大。
其实这样的恩惠于我,还不如直接深圳富士康打工赚钱。仅是舍己救人身负重伤,你们能把医药费全给我报销就感激不尽了。如果是我,我最怕的就是媒体不再持续关注,不再关注就不会有什么部门给我们拿钱看病,这就是我一个站起来的高中生的最切实感悟。
那是因为,我了解我的祖国!
说飞机掉我家院子里我舍己救人,尽管我心里这么想着,但是我知道这么想也会坐牢,因为,我们的思维和意识形态对于伟大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尽管我们声称站起来了,但是思想必不敢站起来。而那些站起来的先贤们,大多都在监狱里。刘叔叔许叔叔都是我的榜样,他们和曼德拉一样,都是监狱里成长。
很多时候,我赏识他们的勇敢,但是我还是蹲下来比较安全。其中之玄机,我想您必比我懂。
我就是一个高中生,按说不应该心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要做好的就是备战备荒,考好人生之命运。
但是,这几天我备受煎熬,其实这事儿,说说也无妨。我和我的同学们一样,早已不是25年前的父母,更不是50年前的爷爷奶奶。我们不但有经历,而且大多数人都有广泛之经验。
说好了,你们不许笑我。
前几天,一个女同学偷偷地告诉我,她不久前的一次经历,太嗨了,两根棍儿同时进入,一个是校长的朋友,一个是校长朋友的朋友。
我问她是怎么进入的,她说她也不知道,反正挺费劲,也折腾半天,但是真的很嗨,有一点点疼,还能忍受。
我说我们也可以试试吗?她说你找一个哥们儿吧。
但是我们终究没有成功,本来,我们就是学生,还属于跪生活的那种,我深知,我们是没有站起来的那类人。我看到的,也都是没站起来的人能看到的。
我确信,我没能跟上伟大祖国的步伐,我还不能为祖国献石油而是老拖祖国的粗退了。
说点题外话,业余时间,我都耗在打游戏上了。关键是钓鱼岛黑瞎子岛南海诸道以及被黄俄讹去的150万平方公里不归我管。我爸不让我谈这些,我妈更是让我噤声,噤若寒蝉,我们学校的老师常在黑板上瞎话连天的说那是我们的领土,我们站起来了。
可是,既然都站起来,怎么不干他们一票儿呢?反而被人家讹去了那么多的土地呢?老师说我是土匪出身,凡事都干干干的,你长大当鸭子算了。
老师说,你一个高中生,目前的终点就是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将来报效祖国。
我可能考不上北大清华,但是每年那么多的优秀华夏儿女不是考上了北大清华复旦人大各种交大南开浙大吉大了吗?为什么他们也没能报效祖国呢?而且好像丢的土地都是这群上了这些“大”的华夏天之骄子们干的吧?这增加了我对名校的厌恶感,我不知道他们的教材没有耻辱二字吗?他们学的是什么,隐忍与遁世吗?还是中庸与厚黑?
站是站起来了,您看我的作文儿,您就知道我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学生。我几乎每周都得有几天犯各种错误被老师罚站,我可能是我校建校以来站起来次数最多的学生。
因为站着,我看到了真相。因为站着,我比其他同学看到了更多。我的父母月均都是3000多,他俩加起来才6000多,但是我的祖国给出了我的父母人均月收入9000多的数字,那1XX来自哪里?尽管我站着,我还是没看到。我也看到了某些领导干部月收入10万甚至100万,但是他们的月收入也是9000多。我们被他们携裹了,他们被我们同化了,也许这就是生活。
不知道这是谁出的作文题目,真是有水平,你想夸赞你的祖国,但是你都无从下手。我们所有的站起来的同学,看到了拆迁,看到了虚假的历史。也只有那些和我们不为伍的书呆子,还在笃信教科书里的浩瀚卓尔不群的中国历史。
司马迁是史官,也是太监,郑和下过西洋,也是太监。这些,教科书里没有,但是我知道。我的同学们不知道,我的老师们大部分也不知道,校长们也多半不知道,校长的领导们也大多数不知道。但是我因为站起来的次数多了些,因此我知道。
我站起来了,我看到了胡适的民主自由之倡导,那些没站起来的同学们看到的是鲁迅的钢笔化作战士的钢枪。我看到了老舍跳湖,看到了老舍其实对生命的不舍和无法坚持的无奈;同学们看到了他的《龙须沟》和《茶馆》以及《骆驼祥子》的部分章节。
我们的感受不同,笔触不同,我的作文也许是满分,但是应该是零分。尽管我相信全年级我写的作文最好,但是我碰触了那些号称站起来的人的底线,零分是必然。其实,我相信即便没有这几十分,大学我还是能考上。而且我从来就没想上哪几所有能力把土地和田产给别人国家的着名学府。
我很自信,但是我不是三个自信,我只信我自己,用实力说话,不论国家还是个人,基本世界通用。
我站起来了,我看到了我们的护照其实就是一个本本儿,没什么实际价值。我站起来了,我看到了台湾的护照140多个国家随便走走。
我站起来了,我看到了世界大同的民主普世价值观民选以及宪政和自由思想。我看到了自由经济和伪自由经济,我看到了谎言和欺骗。
而所有的这一切,皆因为我站起来了,我看到了真相。
亲爱的阅卷老师们,我相信你们会震撼我这个高中生的笔法,我深知你们深感自愧不如后生可畏。但是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坚持原则”给我一个鸭蛋。
其实真的,时间有限,要不这个题目我可以写成一本旷世小说儿。你们会震撼,感动世界!
亲爱的老师们,这几十分对我而言真的无所谓,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在这个世界上,我一直站着,而你们注定跪着。
还有十五分钟考试结束,我就不瞎耽误工夫儿了,我交卷了。
对了,听说你们要重走长征路是吗?那正好路过我的家乡。那里山峦叠嶂水道纵横,我爷爷当年无能,没能逮住你们。我在路上等着你们,一定把你们全部消灭,一个都不让你们活着到达陕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