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同学,他们的性别不同、年龄不同、爱好不同等等;而朋友,则是人们的知己,能让人们用尊敬的眼光去看待,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去陪伴。好朋友,则是人一生的伙伴,他们与你的关系极深:见到你摔倒了,会把你扶起来;见到你有题不会做了,会去主动教你;见到你伤心,会去安慰你;见到你高兴,会去陪伴你。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好朋友,他们都是天造地设的,上天注定在一起的。我还是通过两个事例来说明同学与好朋友的差别与差距吧!
上周四,中午放学的时候,我去电教楼前推自行车。由于我实在太饿,于是推着车就跑。突然我听到后面有人喊我名字,我马上回头看。哪知地太滑了,我一回头看,再加上跑得太快,打了个趔趄,接着就不小心地滑倒在地——屁股着地。后面的同学见状,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献殷勤,立马把我的车子扶了起来——呃,没错,你们没有听错,也没有看错,他们确实扶起了车子。反倒是我,拍拍屁股自己爬起来了。很快,就有极为聪明之人意识到了:“我们为什么不去扶人,却来扶车子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又一位智商绝对不低于问者的人神回复道:“因为车比人贵嘛。”当时我心里就一万匹某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马在奔腾啊——这不是明摆着说我身价低啊!
这件事过去没多久,很快,我的好朋友们就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
周末,我去二公司滑滑板。我们一共三人,一个骑车,我和另一个人滑滑板。为了节省体力(其实是懒),我和另一个滑滑板的人拉着骑车人车的座子——我拉车,另一个人拉我。滑到二公司里,我光顾着看后面的人,跟后面的人聊天了,结果前面的人一下把我带井盖儿上去了,屁股着地,然后就二次损伤,接近骨折。不同于上次事件的是:这次两人看到我摔倒,非常着急地一块儿来扶我,并且不断安慰我。不过我的屁股实在是受到了很大的损伤。
在社会上,虽然我们已尽全力努力想要做到人人平等,但人与人之间的基本差别还是存在的。这差别之间的差距,有大,也有小:差距小的人,有很大的几率是好朋友;而差距大的人,再怎么努力,成为好朋友的几率也很小。我们利用这既不明显,又明显的差距,便能创造出许许多多的人际关系,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