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儿子看到这个题目,突然觉得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已经十八岁了。十八年,是不短的一个时段了,如果按八十岁计,我人生的四分之一已经过去了。想想这十八年,真正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有多少呢?我的孩童时代,我是多么渴望能躺在沙地里打滚,多么向往在无尽的油菜田里撒野奔跑捉蝴蝶,可是你却板起面孔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小小年纪的我,早早背起了大大的提琴包,我的哭闹,你无动于衷;我的中国话说得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你却把我早早送了英语班。我现在理解你望子成龙心切,可那些都不是我的爱好,我喜欢画画,喜欢卡通,可你却撕了我的画本,说我不学好。我只有哭泣,我只有妥协,我只有违心地拉那些没有感情的曲调,只有硬着头皮背那些生涩的字母单词。家里来客人了,你会兴奋地叫出我献上一曲《春江花月夜》,在客人赞许的目光中,我看到的是你的满足,我似乎成了你炫耀的物件。我的所有时间似乎全是学习,学习,学习,无休止的学习。我真的怀疑我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学习吗?我的童真,我的乐趣又在哪里呢?
爸爸,一个人的成功是多样的,成功是不可以复制的,就如在坚硬的水泥地面是不会长出禾苗一样,成功要因人而异。一个韩寒可以退学成为作家,另一个韩寒退学则完全有可能成为闲人。爸爸,我特别欣赏丁俊晖的爸爸,他的爸爸完全可以遵照儿子的兴趣爱好,毅然决然在丁俊晖八岁时就辍学专职练球,并把他送到斯诺克的发源地英国进行深造,并最终获得了骄人战绩。爸爸,人的一生不是复制别人,而是活好自己,自己是独一的,自己的特质是谁也不能替代的。我只想自己掌控自己的时间,做我喜欢的事。
爸爸,一个人能拥有自己的时间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是件很重要也很幸福的事。6月4日结束的法网公开赛,中国姑娘李娜用自己的能力获得了法网大满贯的冠军。一百多年来,李娜是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苏珊·朗格朗杯”上的亚洲运动员。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就连新闻联播也罕见的以三分钟的时间进行了报道。高考满分作文爸爸,李娜取得如此的骄人战绩全靠自己,对中国体育界,也对中国教育界,都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她曾经公开叫板举国体制的体育模式,反对家长式的训练方法,并且跳出国家队,实现单飞,自筹资金,自找教练。天不负,苦心人。十二年的磨练,使她站上了世界网坛之巅。当她站在法国红土赛场捧杯的一刹那,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当义勇军进行曲雄壮响起的时候,李娜以及所有中国人无疑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爸爸,我没有否定你为我所做的付出,我只是希望从今后,你支持我自己的决定,让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这不,高考结束后的志愿,你就由我自己来填写吧,我心中已有我心仪的大学。我想,不久的将来,我也会给你一个惊喜。
相信我,亲爱的爸爸。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