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注定是要结束的,而每一个生命所留下的痕迹也是不一样的,除开他物,今天我说人,说我自己对生命进程的恐惧。
小时候,常常读些名人哲言,其中不乏有诸多关于时间和生命的经典语句,但是我在上中学之前对于时间是没有恐惧感的,我最初对于时间的恐惧感源于应付那完全丧失人性的应试教育任务,那永远做不完的作业和背不完的文言文、洗脑政治,或许知识对于人来说是无穷无尽的,但是那种只为分数的“求知”并非是亚里斯多德所说的本能行为,中国式的求知在心海时空看来是对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亵渎,中国学生不厌学就不是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发现把生命耗费在那种干永无天日的愚昧中实在不值,因此我喜欢做些非考试需要的数学思考,但是,我并不能完全按照自我的意愿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面对初升高,我和无数同学一样每天只知道拼分数,事实上在今天看来,我不知道那时候所学的东西对我今天有什么用,尤其是那所谓的思想政治更是让我无比困惑于一个精通中国政治法律的国家律师是一个高危职业!
因为上述现象的背景,因此普通公民、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纷纷投入商业利益中捞钱,之后自然就出现富豪移民、留学不归、裸官行政的特色,很不幸的是一直坚持走学术人生的心海时空不知不觉已经陷入商业之中,当初之所以进入商业是因为生机,但是后来一不留神后发现今天的我越来越商人化。
从个人的角度讲,我不排斥商业化,因为在今天的中国只有商业才能够让我生存,只有活着我才能做我想做的事,从08年高考0分到12年建立网站,到2013年的今天,我在思考自己接下来的人生。
今年26岁,离三十而立之年已经不远,我对三十而立的恐惧感越发的加深,我的人生选择了与众不同的路线,我的30就不能无为依旧。
我30岁的的理想状态既可学术又可以赚钱养活自己,同时身边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我们共同中国梦漫谈着、追逐着,让这个国度少些不公多些正义和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