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心情非常高兴,因为我们学校要开秋季趣味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足球接力赛和拔河比赛。一大早,我穿上崭新的校服,兴高采烈地向学校奔去。
在学校不大的操场上,挤满了各年级的同学,在轮流进行着各种趣味比赛。在拔河比赛的地方,许多同学在嘻戏乱跑,老师提醒说:“不要跑,保存体力。”比赛开始了,我和班上的队员们都把绳子抓得紧紧的,用力地往后拉。班上的其它同学组成了啦啦队,在一旁不停地喊:“三(1)班,加油!”“三(1)班,必胜!”跟着节奏,我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了那根绳子上……可对方的力量太强了, 第一个回合我们输了。休息了一会儿,又开始第二个回合的较量。我想,这一次一定要蠃,绝对不能辜负同学们的期望。我们再次拼命地拉、拉、拉……但还是被对方拉过去了,大家一齐跌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老师安慰我们说:“没关系,你们已经尽力了,重在参与呀!”可有的同学还是禁不住哭了起来,我的心里也觉得沉沉地难受。
随着运动会结束的欢声笑语,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集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