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婆认错的检讨书3000字
亲爱的老婆大人:
遵照你的旨意,我在电脑前苦思冥想了近二个小时二十二分二十二秒,喝了两杯白开水,抽了两支烟,上了两次卫生间,终于写出了这份检讨书。以上事实准确无误,请审查。附上我的检讨报告, 不当之处请指正。
公元2015年11月30日星期二上午11点17分14秒,我看了你在群里发的一张图片,指责了两句,你又习惯性地用“爪子嘛”、“关你啥事呢”回应我,出于对这些话的反感,我失去了理智,说了些伤害你的话,惹得你生气,一下午都不理我。
冷静下来,通过一下午深刻的自我检讨,终于发现我的错误很大,如果让这种错误思想一直存在得话,后果不可想象。于是厚着脸皮诚恳地向你道歉,在我的死皮赖脸下,领导终于给了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写一篇3000字的检讨书,在晚上八点前交,少一字罚款一百元。3000字,说实话真的不少,而且我手里还有一份棘手的报告要写,不过只要领导能原谅我的过错,再难也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工作报告晚上加班再写吧!在这里我首先感谢领导能给我这个写检查得机会,让我有机会赢得组织得原谅,能够重新作人。我今天的错误所在,是不该干涉你的兴趣爱好,虽然现在我还有点不认同,但也不能表现出来。你从大城市来到这个小地方,离开了你向往的生活,身边没有知心的朋友,而我又不能每天都陪在你身边,一个人的日子真的不好过,有点兴趣爱好也好,多些朋友也没什么错,打发时间,我不应该强加干涉。再说你的兴趣爱好也没什么,我不该反对,相反该试着慢慢接受,改变自己的观念。
其实,要检讨的,不仅仅是今天这件事,之前做过的错事,说过的错话,也要老婆原谅,我知道有很多,再此我就不一一检讨了,否则就成长篇小说了。其实你也能看到,我的有些毛病我也慢慢在改。
老婆,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经过这一年来的互相了解,我认为老婆同志温柔贤良,勤奋聪颖,是不可多得的女孩子,而身为男人的我却在不经意的状态下做了伤害你的事,说了伤害你的话,我有罪。
闹过许多次,吵过许多回。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根源在于我的心态。我不理智,从不理性的去思考我与你之间的矛盾和分歧。很多时候,我甚至觉得你应该听我的。理论上讲,我或许就是有一点大男子主义,对你,我有强烈的控制欲。我口口声声说要疼你,可是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真的没有搞懂疼老婆真正的含义。简单点说,就是我说了,可是我没做到。
老婆,我不想惹你生气,你生气的时候,我真就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也还是我的心态问题,我不聪明,从不会机智的去化解我与你之间的冲突。常常是这样,我比你急,比你火气大,把问题越搞越复杂,就连把你气走了我都不去追,最严重的一次是让你在瓢泼大雨中淋了那么久,我却毫未察觉。
老婆,这一年中,你和我都遇到了许多事情,都有各自不如意的地方。面对这些烦恼,我没处理好一些事情,终究还是我的心态问题,我不豁达,从不会微笑着帮你卸下肩上的包袱。你为我承受的够多的了,我作为一个男人,我此刻觉得自己是如此的无耻。
错误是多方面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该跟老婆闹别扭,违反了“老婆永远是对的”这条基本路线,轻视了“如果老婆错了,请参照基本路线”的政策方针。老婆,我做错了,教训是深刻的。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基于我犯的错误,我请求老婆给予我最严厉的处罚——请你吃一顿麻辣空间吧!
刚打了个电话给你,说还差一千多字,你说就让我给一万元。下午你还说坚决不打折,差一字一百元,一千多字就是十多万啊,你只收我一万元,这折打得还真不小,一折都不到,谢谢你!不过就算打一折,我也不愿交这个罚款,3000字的检讨书都完不成,我还怎么做领导的一支笔?(电话里请示延长时间,因为时间太紧,确实完不成这么艰巨的任务,经领导批准,同意延长半个小时,八点半准时交检讨书,继续抓紧时间写)
这个博客也好久没有更新了,当初你告诉我说这个博客就是写我们自己的故事,取名叫“亲爱的人”,之后我们各自写了几篇,后来就没再写了,这么久还是老样子。当然,这不能怪你,主要还是怪我自己太懒。幸好今天有机会了,用分量非常重的检讨书来更新吧!再次打开这个博客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想起了那些永远不能复制的时光,两个人的初次相识,相知,然后走到一起。第一次品尝爱情的甜蜜,第一次理解爱情,第一次决定厮守爱情。但我始终都相信,那只是开始,非常美非常美的开始,更美的永远在明天。
老婆,我觉得自己好幸运,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再过二十几天(圣诞节)就快一年,一起经过了漂亮的春天、美好的夏天、甜蜜的秋天,以及现在这么温暖的冬天(开着空调呢),之间也有闹过矛盾,现在我在电脑面前写检讨书,真好,写着写着就跑题了,不好不好。
老婆,我不优秀,我只是一个很认真对待感情的人,很普通而已,你选择跟我在一起,一定有你的原因,那么,希望你不要忘记那个原因,不要忘记你的选择,我会用一生努力,证明你的选择是多么的明智,而我,选择你,是因为你吸引我,你让我开心,让我幸福,你有你独特的魅力,既然都是真心,我们就要坚强的走下去,很远很远,到永远。
老婆,我不敢保证,我能做到一切我想做的,我不敢保证,我能让你每天都很开心,我不敢保证,我能时时刻刻守候在你的身边,我不能保证,未来会很顺利很如我所愿。但我敢保证,我一定做好我正在做的,我敢保证,我一定努力让你开心,我敢保证,我在你身边的时候珍惜每分每秒,我敢保证,未来我们一定很幸福。
通过一篇写给你的检讨书,写了检讨之外的很多很多的其他话,不是故意的转移话题,也不是故意凑字数,我是确实很想写文章给你看,这是我酝酿已久的想法,只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你也知道,我没有写文章的习惯,今天就借这个机会一起写了。虽然有点便宜了我,但你就算是可怜可怜我嘛,好歹是3000字啊,高考作文也只有800字,相当于4篇,而且不能构思,不能虚构,要虔诚,要低头认错,还要老婆大人批阅才能通过,难度是相当大,任务是相当的重,所以,老婆,见好就收吧,饶了胖子!老婆,跟你在一起,我很开心很幸福,就像老夫老妻一样,同时,又有爱得肆无忌惮,爱得旁若无人的时候。
让我写检讨,是因为你认为我的道歉不够诚恳吧?不过,你这样也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用这种方式,为你写文章,写我心里的想法,写我这段时间的感受。也希望你能在我的文章里找到我给你的感动,我是在用心来写文章,就像用心在你面前说话,每一个字每一句都在叩问心里。
老婆,我在自我检讨的同时,也有一个要求,或者说是建议,请别生气,只是一个小小的要求:请老婆大人以后别动不动就说“爪子嘛”、“又爪子嘛”、“关你啥事嘛”之类的话,你没发现吗?往往你在说这些话后我们的争执便会升级。我承认还是我不够理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你也应该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对不对?老婆,如果你接受我的建议,我会非常感激。当然,如果不接受,那我还是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我们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想要继续走下去,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
写这篇检讨书花了我几个小时时间,但你读完它一定只花费了很少的时间吧,但我希望你有机会就来看看,每次来看的时候,都会找到不同的感受,每次来看的时候,都会想起你的丑胖子,死胖子!20:28,时间要到了,就到这里吧,以后有时间我会多到博客里为你写文章的!文笔不好,多多包涵,但句句是真心话!
不知不觉写完了,不知道有没有达到3000字老婆给我下达的任务(如果字数不够,只能甘愿受罚了),也不忍心老婆看的眼睛都花了,最后,真的要低下头好好说一句:对不起,老婆,我错了!我爱你!
老婆,以上就是我的检讨,我检讨的不到位的地方请你指出来,我必改正。我会用我之前所犯的错误来时刻鞭策自己,常常敲响警钟,希望老婆大人大量,原谅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