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每人都有各自的兴趣爱好,有的人喜欢集邮,有的人喜欢种花养草,而我,却钟情于我的书。我觉得读书有独特的乐趣。
上学期期末,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到省城的医院住院了。在那里,医生什么也不准我做,整天不是休息就是闭目养神,这样的日子让我觉得百般无聊,一时间情绪低落的很,正当我觉得厌烦时,爸爸给我推荐了一本小说——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我心想:反正什么事儿也干不了,读就读呗。于是,我从爸爸手中接过书,心不在焉的读了起来。刚开始,我还觉得无所谓,可是越往下读,越觉得有点意思,穿越时空的故事情节,跳跃的思维方式,引人入胜的悬疑谜团,一下让我来了兴趣,竟然停不下来,就这样一页页,一章章地翻看着,聚精会神地读着,嘴里还不时嘟囔着“小说竟然可以这样写”。我坐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甚至连晚饭也吃得味同嚼蜡。直到晚上,终于读完了,可是依然念念不忘文中的一些精彩片段和感人的画面,在脑海中慢慢回忆着。第二天,我又问爸爸要书看,爸爸只好将自己的“宝贝”都给了我。就像是早已饥肠辘辘的人见到美味佳肴,我开始细细品味着。就这样,住院的一个礼拜很快就过去了,爸爸带过去的那几本东野圭吾的小说都被我翻了个遍,好几本书还被我“吃了回锅肉“,后来,实在是没得看了,我才善罢甘休。现在想一想,多亏了我的朋友——书,是它陪我度过了那段无聊、无趣的时光。
书香,没有鲜花的浓郁,也没有青草的淡雅。但是他能够带给我的却是知识的源泉!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话一点也没错,读书提高了我的作文水平;读书,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读书,让我悟出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