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书中成长
书像一把朴素的折扇,打开它,我能回味千古的诗韵。
书像一柄锋利的宝剑,带上它,我能驰骋辽阔的沙场。
书像一幅溢香的画卷,看着它,我能领略历史的辉煌。
书,伴我成长。在书中,我看到了李白的神采飞扬,杜甫的忧国之忍;看到火烧连营的惨烈,黛玉葬花的悲凉;看到了抗日胜利的喜悦,新中国成立的兴奋。
读书中,我成长着。脱去幼年的稚气,走向长大的成熟。从小时的《小马过河》、《龟兔赛跑》到《西游记》、《天龙八部》,再到《简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崇拜的郑渊洁到金庸,再到奥斯特洛夫斯基。
终于,我长大了,明白了书不仅可以传授知识,还可以给我力量。
在我失落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坚强起来,要相信自己,绝不放弃!在我绝望时,《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绝望,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十分精彩;在我成功时,《三国演义》告诉我:不用骄傲,骄兵必败,不要因此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像曹操一样,官渡之战后急于统一天下,最后落了个火烧赤壁的惨败。
总之,我在读书中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