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
小时候,我常常会问爸爸、妈妈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他们总是一边笑着,一边抚摸着我的小脑瓜说:“孩子,快快长大吧,书中会给你答案的。”
渐渐的,我长大了,对书的渴求也在不断提高。上幼儿园时,妈妈经常给我买些画报书,童话书。夜晚总是那些美好的故事伴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在梦中我还继续着那动人有趣的故事……
上小学时,爸爸给我买了许多书,有历史知识类的,比如,《中华上下五千年》、《图说世界历史》……;有科普知识类的,比如,《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全书》……。正是这些历史书让我了解了中华民族的光荣历史,让我结识了古今中外的历史名流;正是这些科普类的书,让我上知天文,下晓地理。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确开卷有益,更何况博览群书啦!为了激励我自己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就把荀况的名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作为我的座右铭吧!
我爱读书,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