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
读书伴我成长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在不断的给我补充营养。在我二三岁时,我看的是图画丰富可爱的小画书,画子的底下有一排排的小字,我那时不大认识字,只能够看图片,通过图片来理解大概的意思。每天晚上进入梦乡之前,我都会纠缠着让妈妈给我讲上面的故事,我一边听一边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上幼儿园时,我已经学会一些字了,那时侯,我开始看一些想象力的神话故事书了我看着看着,我便浮想联翩。因为那时识字不多,读书时也难免会闹出笑话来,有一次我把希腊神话读成了希猪神话,全家人听到后都捧腹大笑了起来。 随着我的学历不断增高,我的阅读也开始增难了。如今,我已经是一个五年纪的小学生了,读的书也不在是那么小儿科了,现在我看的都是一些较有意义的书,如:上下五千年,伊索寓言,西游记,三国演义等等,这么多书把我看的流连忘怀,伊索寓言中的小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西游记让我知道了我们要勇敢,做事情决不能半途而废。 书伴随我一生的成长,它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