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写句子
1.以我国古今的发明创造或杰出人物为对象,加上适当的修饰语写一句话。
例如:我们有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有博大精美的故宫,有举世闻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
2.仿照例句:以“时间”为开头,仿写两句比喻句。
例句: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
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
3.根据语境,并依照画线的句子仿写。
阅读名著会让我们受益无穷。阅读名著既可以积累知识,又可以提高素养。
阅读名著。
4.仿照例句,再写三个你对“语文”的理解的比喻句。
例句:语文是滋味甘甜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
仿句:语文是,让人。语文是,让人。语文是,让人。
5.仿照例句写句子。(“爱”的对象可以天气,景,物等)例句:我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香飘四野。
仿句:人们都爱,。
6.从例句以外的23个大写英文字母中任选一个,发挥想象,仿写句子。
例句:A是一座金字塔,是进取。B是连接在一起的心,是友谊。C是未满的月牙儿,是缺憾。
仿句:,。
7.仿照例句,在下面句子中的横线上补写恰当的内容。例句:没有泥石的聚集,就没有高山的巍峨。
没有的聚集,就没有。
8.仿照例句,补写比喻句。
例句:生活就是一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
仿句:生活就是。希望就是。
9.仿照例句,对“O”进行想象,仿写两个比喻句。
例句:O是一面镜子,让你重新认识自己。,。,。
10.仿照例句,在下面两个句子中的横线上不写相应的内容。
例句:如果我是阳光,我将照亮所有的黑暗。
如果我是清风,我将。
如果我是春雨,我将。
11.以“爱心”为陈述对象,仿照下面的句式,续写两句话,使之成为一组排比句。
爱心是冬日里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你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爱心是,。
12.结合语境,在横线上仿写恰当的词语。如果生命是水,尊严就是流动;如果生命是,尊严就是;如果生命是,尊严就是。
13.仿照划线部分,补写恰当的内容,要求句式相同,语意连贯。
如果你是鱼儿,那快乐就是一汪清凉清凉的水;如果你是小草,那快乐就是一束暖暖香香的阳光;如果你是,那快乐就是;如果你是,那快乐就是。
14.品读句子,找规律,再补写。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
15.仿照加线的句子,在空白处填写两个句子,使之构成排比句。
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对人类有特殊贡献的人,几乎都是爱读书的人。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读书;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
16.仿照例句写一个句子。(提示:可以把知识,青春,友谊等作为描写对象)
例句: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主旋律。
仿句:。
17.金钱能买来书籍,但买不来知识;金钱能买来药品,但买不来健康。
仿句:;
18.仿照例句,以“笔”为话题立意开头,并作为本体,写出两个句式相同的比喻句。
例句:书似阶梯,开启心灵之门;书似灯塔,照亮前行之路。
仿句:;
19.仿照例句的形式,写一个句子,内容自定。
例句:太阳无语,却放射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巍峨;大地无语,却展示广博。仿句:,;;。
20.仿照例句“假如生命是??,不要??,要??”的句式,写一个类似的句子,不超过
30个字。
例句:假如生命是船,不要随波逐流,要高扬风帆在天风海雨中奋斗搏击。
仿句:
21.仿照例句,从“快乐/忧伤,顺境/逆境,得意/失意”中任选一组词语仿写句子。
要求:(1)句式相同(2)修饰手法相同(3)语意连贯
例句:朋友是什么,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朋友
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阴霾。
仿句:朋友是什么,朋友是;朋友是。
22.仿照例句,写一组句子。
例句: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仿句:父爱是;父爱是。
23.仿写句子,要求句式相同。
例句:青春是多彩的朝霞,映照着广阔的大地;青春是智慧的火花,点缀着灿烂的星空;青春是美丽的鲜花,装扮着绚丽的人生。
仿句:宽容是,;宽容是;宽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