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警察,就意味着要直面危险、敢于奉献;身为警察,就意味着要冲锋陷阵、舍生取义。
你最美,即使嫌疑人回身一刀扎中左胸,鲜血浸湿毛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侦查支队中队长张超也要强忍剧痛,死死控制住嫌疑人直到战友赶到;
你最美,即使连续几十天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患上了面部神经瘫痪,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二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孙冀也依然奋战扫黑除恶一线,毫不退缩;
你最美,即使面对“生命于毫秒之间,危难于光线之中”的爆炸物,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巡察防暴二大队大队长夏宇依然淡定从容,直面“死神”;
你们最美,即使面对滚滚浓烟,熊熊大火,有害气体,漆黑隧道,浙江省公安厅G15沈海高速台州段狸猫岭隧道“8·27”起火事故处置组民警依然选择向火而行……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的队伍。万家灯火平安夜,我们可能再也握不到你宽大的手掌,只能在冰冷的墓碑上抚摸你的名字。
我们怎么会忘记,你倒下的瞬间——还有101天退休的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大队原副大队长张恕,依然坚守岗位,奔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前沿,终不敌病魔突袭,倒在了最后一班岗上;
我们怎么会忘记,你坚定的目光——年仅28岁的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民警刘才添,在危急关头,毅然在第一时间推开他人,把自己永远留在了那条守护了5年的高速路上;
我们怎么会忘记,你奔波的身影——交通安保、后勤保障、酒驾夜查、备勤值班、起草文件,从不缺勤,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信息科原科长屈孝智却永远无法兑现送孩子进大学的,在累计加班91小时后,永远倒在了深爱的岗位;
我们怎么会忘记,你仅有的遗言——“那个小孩怎么样?”云南省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原教导员李文芝在扶贫工作中遭遇车祸,靠着仅存的意识询问那个横穿马路的小孩,确认孩子无事后永远离开了人间。
警徽荣耀,英雄无悔。
无愧使命与职责,这一个个英雄的形象,毅然站在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反恐维稳主战场,浴血奋战,矢志不渝。
无愧国家与人民,这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毅然守卫国泰民安、守望万家灯火、守护静好岁月,无所畏惧,顶天立地。
回眸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大国崛起的英雄丰碑上,镌刻着警营儿女的荣耀与悲壮、奋进与沧桑。
正是这一个个美丽的面庞,一颗颗坚定的心,让共和国每一个平安的清晨霞光万里,让共和国每一个宁静的夜晚安详静谧。
道一声感谢,谱写“最美”警察故事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