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就如吃饼干,咬着酥,啃得香”,这是我最近得出发现的。
读书可以放松,科学家已证明:睡觉,听音乐,运动,看书,看电视等几种放松方式中看书最好。工作紧张是,抽一会儿出来看书,会让你全身轻松。饭后,坐在椅子上看一会儿书,那会事一中享受。
一些大人会认为“读书就要坐得耐心,不能有丝毫的分心”。但是,这样的方式最不好,因为,这样会给人一种令人紧张的环境,读书在于放松心情!
读书,最好少读无益的书,想一些恐怖小说之类的。就举一个例子:恐怖小说,有人看的时候觉得爽,一点都不可怕,但是你是在白天看,恐惧无从而来,到了晚上你白天看的内容就会像看电影似的重播,那就是恶梦。
虽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但也不是全对的,总之看书要分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