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桃花开作文1500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迷上了看桃花,也许是那个我不愿回忆的时候吧,现在想来那还真是一个令人不愉快却又忘不了的事儿啊……
那应该是三四年前或更早一点儿的事了,那时候每当春天放假,我就爱往姐姐家跑,那时我站在桃树前仰望时,感觉天是蓝蓝的;桃花也是香香的,我知道姐姐最喜欢的就是桃花,她在我小的时候就爱拉着我一起看桃花。那是一大片桃花林,春风一吹,刮落几片花瓣微风徐徐地飘落下来,落在我的头发上、衣服上、手上,每当这个时候姐姐就爱朝我招手,拉着我说:“我喜欢这桃花的柔,像极了亭亭玉立的姑娘,在我面前婀娜多姿地舞着。每当我处在这桃花林中,吹来的风都带着柔情,让我在这片安谧中忘了自我,忘了这个世界,仿佛这个社会的杂乱与喧嚣都污染不了这片净土,这就是世外桃源,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了。”我看着她,在逆光中,一切都是朦胧的,我看不清她的神色,但我知道,那一定是向往的。直到现在这句话我都铭记于心,永生难忘。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有了看桃花的习惯,有时甚至一连几天都去,我喜欢看着桃花在我眼睛里一点一点长大开花,这使我有了母爱的感觉,是啊,这么多年了,虽然花一直在变着,但树是不会变的,我和那树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每当我学习上,生活上有烦恼与困难时,我就会跑到桃花树下诉说着我的痛苦与无奈,我早已忘记了那棵树承受了多少的秘密。
可就在几年前,姐姐病了,那时我还趴在姐姐床前对她说:“姐姐,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赶在桃花还没落的时候好不好?”她没有回答我,只是略微笑了笑,在那苍白的脸上,而我以为她是答应了,还高兴的说:“太好了,姐姐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孰不知那时姐姐没说话,只是因为她不知该如何答复。当时我还很小,不知道她怎么了,只以为是单纯的感冒发烧,之后每当想去看她时父母都会阻拦,他们的借口总是“姐姐需要静养,不方便去”“姐姐很累,要休息了”“今天有人去看望他了,我们以后去”等等,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月,我们唯一一次错过了桃花盛开的季节,这令我非常失落,我带着这失落感接到了爸爸给我打的电话,说今天要去看姐姐了,我高兴极了,但心底总隐隐透着不安,我想:没事的,看姐姐怎么会感到不安呢?抱着这样的心情我开始在衣柜里翻衣服,当我拿出了我最心爱的红衣裳正要穿时,妈妈阻止了,给我拿了一件素净的白衣裳,我很不满,问:“您不是教过我看大病初愈的人要穿喜庆的衣服吗?”而妈妈却说:“这次不一样,以后你就知道了,但今天你确实不能穿红衣裳,姐姐会不高兴的。”我和姐姐是很投缘的,我很听她的话,所以我说:“好,那我就穿白衣裳吧。”那天的我很开心,因为我盼了快一个月的人,终于可以见到了。但到达目的地后,我轻车熟路地边喊边跑的来到了姐姐的房间时,却并没有发现那个我心盼的人,我还笑着对爸爸妈妈说:“瞧,姐姐又躲起来了,但这次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而爸爸却一脸严肃的对我说:“别说话,站着就行。”我被这阵仗吓到了,竟真的没再说话,但我的眼睛却还在四下搜寻,渴望找到一点姐姐的踪迹,但却一无所获。当时的我并不知道那一躲竟是一辈子。
之后的事我也就不清楚了,直到现在,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姐姐不在了,是因为癌症,夺走了她那短暂的生命。也许是上天的眷顾吧,她在桃花盛开的季节走了,在她最喜爱的季节走了,在那片桃花瓣落下时走了,就仿佛,桃花是她的生命,也绚丽多彩的绽放过,毕竟,她是那么一个美好的人。
今年,我又见桃花开,伴随着儿时的记忆站在桃树前,可抬头仰望时,总感觉,天不再是蓝蓝的,仿佛蒙了层纱;桃花也不再是香香的,仿佛在为谁哭泣。今年,我又见桃花盛开,那仿佛就像是姐姐在逆光处向我招手说:我喜欢着桃花的柔,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