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很快到了,元宵节就要开始了。
这天,妈妈开着车,我们很快就到了卖灯笼的地方,下了车,妈妈就去买一种小灯,碗边有许多的花瓣,但有的少,有的多。妈妈告诉我,这是代表人出生的月份。所以我便挑选了一个11个花瓣的,然后我又买了一个小灯笼,我们接上爷爷奶奶之后,便回家了。
进了家门,妈妈和奶奶在做饭,突然妈妈说,家里没有汤圆馅了,我便上超市去买,很快便递到妈妈的手中。
到了七点钟,爸爸回来了,妈妈这边的才也做好了,汤圆也刚好出锅,我们便迅速洗手坐下来吃饭。妈妈和奶奶做的汤圆真漂亮,有红色的、绿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配上香喷喷的饭菜,勾勒出一幅令人眼花缭乱的美图,晚饭很快在热闹的笑声中度过了。
到了八点钟,2018年元宵晚会开始了,我们都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观看精彩的节目,很快我便耐不住性子,去外面看烟花。
刚到楼下,前脚落下,后脚还没落稳,外面便十分响亮的满都是放烟花的声音。什么样的都有,有的在高空中,有拿在手上的,还有在地上的,五彩缤纷的景象使人眼前一亮。这时,一个烟花刚刚点燃,很快便从中间喷出宝蓝的颜色,很快换成闪亮的金色,像魔术师一样,我的双眼都被停止在这烟花的面前,但很快魔术师的精彩表演便结束了。
烟花过后,只是漆黑的一片,但不同于平常,在半空中漂浮着一层薄雾,是硝烟的味道!这就是美丽的烟花过后留下的沉重的污染。我也从新闻中看到了现在为什么要限制放烟花的原因。古代,人口稀少,没有大工厂排放废气、污水,空气格外清新,而现在,人口剧增,大机器工厂占领耕地,一座座拔地而起,排放污水、废气,如果人们再放一点烟花,那依照这种已被污染的空气,再加上庞大的人口,环境会被更恶劣地污染下去,美丽的烟花有利有弊。少放点烟花,这样我们的环境就会慢慢变回从前的美好。
元宵节的快乐与温馨,至今的回忆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