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由诗人成功转型,一举成为诗歌、书画、音乐三栖艺术家,一个曾经能令“洛阳纸贵”的著名诗人,为什么突然一下子喜欢上书法和绘画,并且像当年他的诗一样很快一举成名,红遍大江南?对此,汪国真的回答却是如此的坦诚:“1993年诗歌出名后,经常会有人找我题字、写贺词,每当这些场合字写不好都觉得十分尴尬,所以我就决心苦练毛笔字。”
于是,他用一年时间开始研究琢磨书法,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有多少个不眠之夜,他都一个人默默地挑灯苦练毛笔字。多少个节假日礼拜天,他都舍弃与家人外出游玩的天伦之乐,独自坐在书房里潜心钻研和练习书法。最终形成了一气呵成、奔放流畅、气势磅礴的豪迈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