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这首顺口溜说的就是我们小孩子盼望美好春节的来临。小孩子喜欢春节,是因为春节不仅是我们中国独有的传统节日,而且有许多的红包和美食,还能让我们这一天过得充实、快乐与开心。
在春节这天,喜庆的气氛当然也必不可少。烟火、爆竹、美食、红包……一想起来便十分兴奋。当中我却喜欢烟花。
有的烟花如同盛开的花朵,昙花一现;有的烟花如同飞鸟,腾空而上;有的烟花如同烟雾,五彩缤纷。有一种烟花——冲天炮,一点燃便冲上天空,然后从四周扩散,花朵一般绽开,最后如彩色的雨点撒落下来,虽然只是昙花一现,却仍然绚丽多彩!
以前过春节时,外地的亲朋好友不管身在何方,一到春节,几乎都备好车票快马加鞭地赶了回来。除夕夜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丰盛的酒菜,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唠家常呀,报告学习情况,还不时传来调皮孩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的声音,虽然乱哄哄的,却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形成了一首新年的欢乐交响曲。我们老少最喜欢的便时那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里面的节目丰富多彩,有滑稽的小品,有美妙动听的乐曲,还有精彩的表演……时常逗得我们开怀大笑,时常让我们感动不已,也时常让我们惊险害怕……
春节的美食也必不可少,我爱那黏黏的大肉圆子,因为它预示着团团圆圆的美好愿望;我爱那细腻的水煮鱼,因为它预示着年年有“余”的美好祝福;我爱那酸甜口的大红苹果,因为它预示着平平安安的美好期望……
盼望着,盼望着,冬至匆忙地走过;盼望着,盼望着,瑞雪预兆着丰收的新一年;盼望着,盼望着,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开始,新年的钟声与鞭炮声即将响起,春节已经向你招手!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