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呀,你到底经受了多少的折磨,经受了多少耻辱,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安宁!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了自己的祖国母亲不被别人欺辱,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10月1日是一个神圣的日子——伟大祖国的生日即将来临。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一起去寻找那“红色”的足迹。我们来到大山里寻找,大山告诉我们:“这里的花儿这样红,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我们去海边寻找答案,大海告诉我们:“海水这样蓝,是因为烈士们的热血化作了碧涛。”我们仰望天空,天空告诉我们:“一只只雪白的和平鸽飞过,那是烈士们不朽的灵魂,在守望和平。”
我们在大山里细细的寻找,我们看到了正在吃草的牛儿,这使我们想到了我们的小英雄王二小。那机智勇敢的王二小沉着冷静的把敌人领进了埋伏圈,可怜
我们的王二小为了众多乡亲们的安全,残死在了敌人的刺刀下;茂密草丛告诉我们:“那是我们的抗日英雄邱少云所趴过的地方,他为了不让敌人发现隐藏在这里的大部队,靠着他那惊人的毅力,在熊熊大火中一动不动,被活活烧死了”;一座座陡峭的山峰告诉我们:“那是我们的狼牙山五壮士,他们完成了部队交给他们的任务后,为了不暴露大部队的行踪,他们吧敌人带到了悬崖边,在打光了所有的弹药之后,他们宁死不屈,英勇的跳下了万丈悬崖。”在这里,到处都是烈士们留下的“红色”的足迹。
我们在大海边细细的寻找,我看到了一个个红色的贝壳,我想,那是不是被战士的鲜血染红的呢?这使我们想到了被敌人在海边残忍杀害的江姐,江姐是那那样的坚强,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她忍着剧痛,也不告诉日本人部队的秘密和行踪,宁死不屈;看着汹涌澎湃的大海好像在诉说着小英雄雨来和小兵张嘎的故事,他们虽年纪不大,但非常热爱中国共主党、热爱八路军,非常的痛恨日本鬼子,他们水里来,水里去,用自己的行动,积极的支持八路军抗战,做了不少对抗战有益的工作,为打败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的生命是年轻的,但是,他们洒下的热血永远沸腾在江河里。
我仰望天空,一朵朵白云飘过,我仿佛看见了赵一曼、左权,他们为自己的孩子留下了一的封封家书。这简简单单的几封家书,却体现出他们留给自己孩子的那份遗愿,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记住,他们的父母是为战争而死的,他们的父母死的有价值,死的光荣,他们殷(yin)殷的希望化作和平的白鸽,让后代为之做出不懈的努力。
南京大屠杀、9.18事变、卢沟桥事变、百团大战······在这血流成河的历史里,有我们的屈辱,也有我们的奋起反抗,还有我们扭转乾坤的勇气和毅力。体现了我们①团结一致,同仇敌忾②顾全大局,共同对敌③不畏强敌,不怕牺牲④.独立自主,自力更生⑤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民族精神。
为了寻找“红色”足迹,我们来到了北京,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我们见到了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他带领着全国人民抗日杀敌,他以失去六位亲人为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
走出毛主席纪念堂,在天安门广场的中央,高高耸立的是一把插入地下的利剑——人民英雄纪念碑,它保卫着我们的祖国,威慑着敌人。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一座英雄的丰碑,是英雄不朽的灵魂铸就的,他们永远都活在我们心中。
沿着山山水水,追寻英雄的足迹,他们的足迹是用鲜血染红的。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但更多的是对英雄的敬佩。化悲痛为力量,继承革命先辈地光荣传统,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让烈士的灵魂得以安息;让和平的鸽子永远飞翔在祖国的天空。
转眼间,中国已经强盛起来了。建立中国共产党,早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建党90周年,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身为党的阳光下哺育的花朵,我们更应该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精神!
尽管抗战已经过去多年,可还是有许多老党员与老红军。我的身边就有一位老党员,一位八、九十岁的老爷爷,双脚已经不能活动,只能坐在轮椅上度过之后的日子。他已经患了老年痴呆症,最近的事情都已经记不清,甚至能把曾孙当成别人的小孩,把孙子当成小偷,但他记得最清楚的,是抗战的时候。当我去寻访这位老党员的时候,他黯淡的眼睛似乎又亮了起来,龙飞凤舞的讲了起来:“我出生的时候,外国已经在如猛虎般的侵占我们的祖国,在我15岁的时候,我们那些孩子,每天都盼望着当军打鬼子。刚好晋江成立第一支武装队伍,开展游击战争,虽然不是打鬼子,但大家都很高兴。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参加了武装队伍。21岁,我成了党员。当上党员没几个月,我就被蒋军(国民党)抓去了。我原来的老伴当时也是党员,她去救我,结果被枪毙了,留下了大毛(指老爷爷的儿子)。后来,中共晋江县共委派人把我救了出来,我才知道我原来的老伴已经死了。我很生气,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发誓要打死蒋军,有好几次到鬼门关前走了又回来了。成立泉团晋江大队(1949年5月)后,我也加入了。大队主动出击,摧毁国民党基层政权,后来配合解放军解放晋江(8月31日),晋江才算解放了。后来,我的身子不争气,垮掉了,才停止参加党的活动。”
我想不到,原来,抗战有着这么多历史,共产党的红色足迹,早已经深入千家,造福万家。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党员,继续党的红色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