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寒假转眼就过去了。在短暂的寒假里,我经历了许多事,但有一件趣事直到现在,还使我一想起来便哈哈大笑。
记得那一天,同学郝艳佳来找我玩。我想:怎样才能玩得开心呢?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外面刮大风,我们就在你家玩‘过家家’怎么样?我同意了。于是我们将一间空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搬来一些空纸箱排成了柜台。你猜我们要干什么?原来,我们准备开一家杂货店呢!
这时冯娟也来了,我提议卖衣服。郝艳佳说:咱们把外衣脱下来挂上去,不就行了吗?人得了病不能没有药。我说。冯娟接着说:更不能没有饭吃。我们三个人开了个小会,安排郝艳佳开点心店,卖饭;冯娟开服装店,卖衣服;我开药店,卖药。郝艳佳说:那谁是顾客呢?我遗憾地说:要是杨变峰在就好了。嘿,说曹操,曹操马上就到,顾客终于来了。
我们三位店主见了顾客,都眉开眼笑,顿时吆喝声此起彼伏,卖饭了!卖药了!卖衣服了!好冷……啊……买件衣……服!杨变峰一边装着发抖的样子一边去摘衣服。冯娟见自己有生意做,高兴地说:买一送一。送给杨变峰一顶帽子。杨变峰接过买的衣服和送的帽子,怎么穿也穿不进去,我们三位店主齐心合力,总算帮他穿戴上了。嘿,看他那样子,穿着不合身的衣服,戴着孙悟空头上的金箍似的帽子,滑稽极了。
我们三个看着他那副滑稽相,一起哈哈大笑起来。杨变峰不知自己是丑是美,急得转身就想跑,我们两位没有卖货的店主,连忙拉住这位顾客嚷着:喂,还没有买我们的货呢!冯娟也急得大叫:买了东西不付钱就想跑!顿时,整个屋子快被我们给掀翻了。不知何时,爸爸已经站在我们身边,诧异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当他明白了我们的商战时,也憋不住大笑起来……
开学已经一个星期了,可我们几个每逢谈论起这件趣事,都笑得前俯后仰直不起腰来,肚皮还阵阵发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