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11根彩色的蜡烛在我面前一一点燃时,我默默地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当一名杰出的科学家。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长大了,如小鸟的羽毛丰满了一些,就要向蓝天飞翔;如小树的年轮增添了一圈,就会越发茁壮。11岁的我,总是戴着“马虎”帽子,想把它丢掉,可是它就是掉不了……
11岁的我,不像别的女孩那样文静,总喜欢上蹿下跳,与朋友一起跳皮筋、打排球、踢足球……因为缺少文静,别人总喜欢喊我“疯小子”。但是我也不介意,为了玩,我可是心甘情愿变成男孩子的哟!
虽然我已经成为大姐姐,但是我的性格如同小孩子一样,喜欢玩蹦蹦床;喜欢坐秋千;喜欢吃棒棒糖;喜欢……
11岁的我,渴望把世界名著通读一遍,了解一下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欣赏一下保尔柯察金非凡的一生,认识一下三国时期那些饱经沙场的英雄好汉,品味一下曹雪芹10年写就的《红楼梦》……
11岁的我是那么天真。渴望做出时光倒流器,渴望做出起死回生药,渴望做出长生不老药……用时光倒流器去听听孔子是怎么样给学生讲课的;去看看毛主席是怎样领导战士们打仗的;用起死回生药救治患白血病、心脏病的小朋友、青少年……用长生不老药孝敬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11岁的我,也开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即将告别红色飘带,准备接受那团徽的召唤。但11岁绝不是犹豫彷徨的年龄,而应当在暴风雨中执着追求,促使自己不断进取。
这就是我,一个天真、顽皮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