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忆英雄优秀作文
小时候我总是疑惑,为什么清明节要选择这种缤纷夜里满园春色的日子?嗯,这么生机勃勃的时节,为什么要做这种祭奠这种苦事呢?这种春意盎然的日子,仿佛怎样都与生离死别联系在一起。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你们走后,这世间,春华依旧,不知死,只知生,一如往常的春意盎然。万物生生不息,世间循环不止 ,一切照旧,仿佛在宣告你们未曾离去,可是却没有你们的身影了。
就像是那纷纷扬扬洒落的樱花瓣,在春日里面飞舞着,徜徉着,落入土壤,落入山坡,化为明年的肥料。有天真的孩童或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去抓,抓着几片,又复归与烂漫,只留下了一手的花香,才惊觉,你们已经离去。
而更多的人只会抓了个空 ,任花瓣擦着身旁滑过,任泪水于面旁流过。这就像那些家属的心情吧,那薄薄的骨灰,仅仅一张纸的死亡通知单,并已经告知了一切的结局。很轻很轻的纸,却有着那般的重量。我们不死,我们眷恋,我们固执守望你们曾留下来的痕迹,凝视着这些英雄般的身影,毅然决然的离去。
今天是国祭日,举国同殇,用行为来守望着你们的身影。你们是英雄,以敬山川,望你们的英灵能够走好,在没有这世间的痛苦。向英雄致敬,致敬英雄的行为,他们是一群勇敢无畏的逆行者,在全社会一片动荡,惶恐不安,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只有你们这群英雄毅然决然地冲到了战场的一线,不计生死,不顾辛劳,用自己的行为谱写了生命的伟大。
疲劳的双眼中,所有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对于每一位患者衷心的守望。因为你们知道,自己稍微多休息几分钟,可能随之而来的便是一位患者的消逝,你们不愿看到这一幕,于是连续几十小时不休息了,甚至猝死在病人面前,疲惫的身体得到了休息,却是永远的安详。在这段日子中,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生死,也更加明白了生死的意义,我们就像那抓不到樱花的孩子,想要抓住些什么却始终无能为力,只能固执的凭吊你们曾来过的痕迹。
清明的意义是记得。一个生命的逝去,并不是肉体的死亡或者灵魂的消失,也不是自身所创造价值的离去,而是这世间无人依然能够记得你。这个日子,是为了永远铭记这些英雄。寒冬里我们被困了整整两个多月,而有些人却永远困在了这个冬天,再也看不到春日的到来。
可这些人呢?刘智明院长去世那天,爱人蔡利萍护士长追着灵车跑了好远,防护服太笨重她实在跑不快,可就算跑得再快,谁又能追上一个永别之人呢?
那些离去的病人,你知道吗?你走的那天,主治医生在隔壁房间摸黑坐了好久,他在责怪自己——到底哪里没有做到,到底有没有另一种可能。或许,如果自己当初选择了另一种方案,哪怕只是些细微的希望,你都可能还活着,还能再对我微笑。见惯了每一次生老病死,所拥有的并不是对生命的漠然,对死去的冷漠;而是学会敬畏生命,既然见证死去,就要更知道每一个生命的不易。这是医德,是担当,也是骄傲。
武汉的痛,不是一个城市的痛,而是中国的痛。我们在焦灼,我们在焦急,等待着一个又一个的消息,希望这猖獗的病魔能够再一次败于我们的手中。我们等到了,你们做到了,但是可能我们却再也看不到你们了。这是医生的坚守,这是不灭的光辉,你们是英雄。面对着一个个痛苦呻吟的病人,面对着已经死去的丈夫,蔡丽萍此也曾抱头痛哭,但转身间便擦干眼泪,重新战斗。
那些失去的人啊,我们愿做你们的眼睛,重新来看这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些山水,那些壮举,那些人,那些事。你们就救了这片天还给了我们,然后微笑着走了。可曾有过不舍,看着身后是嚎啕痛哭的亲人,也许曾有过吧,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你要问我,以何奠你?或是以眼泪,以沉默,以铭记。默哀三分钟,并不是一种形式,也不是一种行为,只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佩,以及一种追忆。山记得你,海记得你,人民记得你。在这一天,放下手机吧!这国家有着大好河山,有着一群可爱的人民,有着你在意的人,不要当岁月流转一切只能追忆的时候再去后悔。
并且,努力加餐饭,努力添衣裳,好好活。那我也只能说,好好的活下去。如今,武汉的樱花全然盛放,你们的身影隐没于花丛之中,在微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