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就是和平,和谐就是友好地相处。诚实守信、团结友爱,是人与人的和谐;尊老爱幼、乐于奉献,是人与社会的和谐;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总之,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和谐,处处都能发现和谐。我眼里的和谐是这样的:
一个饮料瓶在路边孤零零地躺着,没有人注意,没人把它扔进它该去的地方——垃圾桶。人们对它熟视无睹。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妈妈,老师说要保护环境,那里有个饮料瓶,我们去把它捡起来吧!”在人群的吵闹声中,这个稚嫩的声音打动了我,在人群的嘈杂声中,谁的话比这个稚嫩的声音更有分量呢?
自然灾害是不可抗拒的,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地无情,人间有爱。我国汶川、玉树发生大地震后,世界许多国家积极支援,我们更是积极捐款捐物,时刻牵挂着灾区的小朋友,我们的同学省下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你十元,他一百,其中四年级一位同学,在家里还没有电视机的艰苦生活中,捐了一千元。这是什么呢?我说这就是爱祖国,就是和谐。
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播下良好的行为,收获人生的精彩。让和谐的影子跟随着我们真诚的步伐,风吹不去,雨打不散,让我们携手同行,从你做起,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建设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