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和谐作文450字
现在这个我社会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人人都和睦相处,正因为有和谐,所以才没有战争,没有吵闹,没有悲剧。那么和谐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我想和谐是指同学之间相互友好,朋友之间互相信任,亲人之间互相理解,每个人都有一颗宽容的心,能理解别人,同情别人,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很和谐!我对和谐的理解是:
你与同学一起学习变要互相友好,互相交流,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打好那么讲会在你讲来的学习路程上取很大的帮助。有人曾经说过:和谐是维持世界生态平衡的重要元素,没有了和谐,世界将变得一团混乱,没有和谐,大肆的侵略将会导致许多人无家可归或失去亲人。
我的小时候就看见人们和谐相处,那时我还太小,不懂得事理,认为这样做太可笑了,但是现在我要纠正这个错误,和谐是人类友好的桥梁,是人们将心比心的工具。
“和谐”,几笔简单的笔画构成了一个奇妙的组合,但“和谐”究竟是什么呢?“和”字,左边一个“禾”,右边一个“口”顾名思义,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谐”字左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就是人人发表自己的看法,尊重自己的权利和自由。
有这么一件事:一天,我们小区里举行乒乓球比赛,两位实力相当的选手过五关斩六将“杀”进了决赛,比赛时两位选手各不相让,但一位选手“技高一筹”最终以12比10险胜了对方,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另一位选手也是输得心服口服,为夺得冠军的那一方鼓掌表示祝贺,而夺得冠军的那一方也为亚军鼓掌。双方刚刚还拼得“死去活来”,现在却胜似兄弟,这可真应了一句话“和谐,往往能创造出奇迹”。
我从小都再想,世上为什么有是是非非。如果人人都黑白分明,大家快快乐乐的过完一生那世界该有多么和谐啊!
在几年前,我见到了这一幕,心想:世上为什么会有这种人?
今天是星期天,高高兴兴的过完一天后,当家的时候来了,我想我应该先去买菜。然后我提着一菜篮去买菜。来到菜场,啊,还真热闹啊!我买了许多菜,刚想走时,这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妇女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了一个水果摊前,摊主热情地招待了这位客人,大声叫道:又新鲜又可口的大橙子啊!大家快来买啊!妇女说:多少钱一斤啊,真有那么甜吗?当然,不甜,俺咋敢来卖啊。要不你先尝尝。那我先尝一下。顺手就拿了一个剥了皮。突然,小女孩拉了拉妈妈的袖子,叫道:妈妈,我也要吃吗?妇女就掰了一半给了小女孩,又把另一半塞到嘴里,边吃边说:也不怎么甜吗!拉着小女孩便要走。小女孩说:妈妈,这橘子好甜啊,我们买点吧。
当场的人听了这些,都指责她说:你这母亲这么当的,连你女儿都不如。
这妇女低下了头,灰溜溜的走了。
我心想:如果没有这种人,那世界该有多和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