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美作文
1和谐的美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吗?和谐犹如一幅画,好似一首歌曲。和谐产生美丽,和谐生发了力量。
和谐不是强行的,而是顺其自然的。不和谐的生活不会产生共鸣,无法演奏生活美好的乐章!和谐不是停滞,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种积极的前进的状态。在一个地方,今天和谐了,明天又会被新的矛盾所打破;我们又要做新的努力去争取达到新的更高的和谐。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因为拥有宽容才有和谐。因为拥有宽容才有和谐。宽容是人类情感中的种子,她能在人类的心灵这片净土上扎根发芽,再爱的保护下茁壮的成长。宽容之心是多么伟大的,她能够熄灭怒火,她能感化邪恶播散善良,她能够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她让我们享受阳光一般的温暖。雨珠一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竟妙不可言。诚信是一颗珍贵的钻石,是和谐之美的结晶。诚信好过一支玫瑰,在花园之中,她是最美的,美得妍艳欲滴;美得热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无瑕。有了诚信之后,和谐的美足以体现了!
和谐之美绝不容忍名利所缚,只有淡泊名利才可以称为和谐之美。老鹰是为了搏击长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无限的天空赐予了它自由快乐的空间;风帆只为乘风破浪而在海中搏击风雨,而不是夸耀自己的樯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给予了它豪壮宽阔的乐园。其实,你也一样,只要你用一颗平凡的心去看待,也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星群!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到,而我却在无意中有所发现。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句话:“亲善产生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友谊是一种和谐的平等。”
2和谐的美
今天你笑了吗?你的微笑是校园里最美的花。今天你谢了吗?感恩的心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今天你做了吗?举手之劳会让我们拥有一个洁净的世界!当今的文明无处不在,它像绵绵细雨洒落在大地上,像阵阵清新的微风,吹进人们心中,像一缕缕阳光,让人人都感受到温暖。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当同学有困难时热情帮助,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的举动……。我们的国家自古以来称为礼仪之邦,我们的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讲究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融汇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文明不是抽象的概念,不是遥不可及的理想与追求,它会以各种形式表现在我们的社会。古代的孔融、岳飞,当代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他们的优秀事迹,无不彰显着我们民族的文明。特别是雷锋同志,一辈子做好事,点点滴滴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行为,不正是针对“文明”一词的最好诠释么?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教养与文明礼仪,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讲文明,懂礼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因素,正是有了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思想等方面,中华民族才创造出了灿烂的文化。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由此可知,行为品德无论对个人,对社会,还是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是何等重要!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广的崇高行为。我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教育,许多同学谈到文明那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出口成章,可我们来到校园,看到地上随处丢弃的垃圾时,那之前口口声声做文明的小学生,不乱扔垃圾不就只是轻轻松松地喊口号了吗?有何作用!在社会上,有许多默默帮助别人,不求回报的“雷锋”一位名叫李双军的男同志,五十几岁了,是北京自来水集团的一名职工。李双军从1978年以来始终坚持每个月的27日到西城区二龙路和和丰盛两个社区,为十多位孤寡老人服务。被称为“老雷锋”他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没。他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他的凡人善举证悄然改变着许许多多的人。
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在延安的时候,去医院看望向应政委。两人愉快的在病房里交谈起来。护士进来说:“同志,医生吩咐,病人要安静,不能会客。”毛主席听了,谦和地对护士说:“对不起,小同志。”随机辞别关向应,离开了病房。毛主席没有说因为他是主席就能够不讲文明,不守纪律,而我们更应该像毛主席学习,不是吗?
我的外婆想来是一个爱打扫卫生的人,但最近她的脚因为扭到了很疼。但她看到楼梯过道上的灰尘,垃圾,没人扫忍着痛,一瘸一拐地拿着扫把把楼道里扫的干干净净,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一件事啊!
如上所述,文明并不抽象,古人说:“一毫之恶,劝人莫作,一毫之善,与人方便。”只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只做好事,不做坏事,那社会的文明就会蔚然成风了。
生活就像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她迷人的微笑叫理解。它淳朴的心灵叫高尚,她做出的行为叫文明。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渗透了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互相尊重的精神。将自信,善良与宽厚播种在他人的心田,收获的将是你无法意想到的快乐。
我们的生活在变美好,人们的文明程度逐渐提高。而我们这一群新时代的少年当然也不能不紧跟随着社会的步伐。如果我们每天总是行色匆匆地赶自己的路,而没有学会为他人着想,我们又怎么可能在这样一个文明的时代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呢?让我们与文明手拉手心连心,争做文明小公民,共创和谐社会!